潘鲁生院长访问台湾艺术大学

2009-07-16
               
 
潘鲁生院长访问台湾艺术大学
 
    2009年7月14日, 潘鲁生院长随教育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考察团对“国立台湾艺术大学”进行了访问,台湾艺术大学林泊佑副校长代表黄光男校长会见了考察团一行,双方就深入开展教育合作事宜进行了会谈。
    考察团团长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兰春,以及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王立生、全国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张凤有、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培训部主任于京天、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办公室主任韩旭、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部副主任王德刚、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认证处副处长曹红波、北京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涂清云、云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唐滢等考察团成员参加了会谈。
    会谈中,林泊佑副校长首先转达了黄光男校长对考察团一行的欢迎,并对台湾艺术大学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发展规划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林泊佑表示,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日益密切的背景下,加强跨区域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尤其具有重要意义,衷心希望以此为契机,探讨台湾艺术大学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等大陆艺术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应对时代发展对艺术教育的要求。
    潘鲁生院长在会谈中介绍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情况,指出艺术教育与经济文化发展密切相关,在全球化语境中,如何更好地传承、发展民族文化,在经济竞争中如何凸显创意设计的动力和优势,是艺术人才培养要切实关注的问题,也是设计教育需要动态跟进和着力把握的重要内容。 潘鲁生院长谈到,台湾经济以高科技产业为主,台北市第三产业总值占了整体产业的九成,这其中文化创意相关产业占据了重要的位置。新的经济增长模式中,文化艺术发挥了巨大效力,同时传统文化也得到了很好的保护、传承和发展。台湾艺术大学是台湾地区历史最悠久的艺术大学,在办学理念和教育实践方面,许多可贵之处值得同行学习和借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真诚希望通过加强与高水平艺术院校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拓展交流合作的视野和空间,提高办学水平。
    访问期间, 潘鲁生院长与台湾艺术大学雕塑学系主任叶振沧、版画艺术研究所所长钟有辉、工艺设计学系主任林伯贤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参观了学校的版画艺术研究所、雕塑学系、工艺系、文化创意学园等机构,进一步加深了了解与交流。
    相关链接:台湾艺术大学校园新闻 〉〉 美哉!山

上一条:潘鲁生院长访问台湾大学

下一条:潘鲁生院长暑期将赴台湾、香港、澳门三地考察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