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院长访问台湾大学

2009-07-16
               
 
潘鲁生院长访问台湾大学
 
    2009年7月16日, 潘鲁生院长随教育部考察团访问了“国立台湾大学”。台湾大学教务长蒋丙煌代表校长李嗣涔会见了考察团一行, 双方就教育交流与合作进行会谈。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兰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王立生、全国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张凤有、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培训部主任于京天、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办公室主任韩旭、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部副主任王德刚、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认证处副处长曹红波、北京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涂清云、云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唐滢等考察团成员参加了会谈。
    会谈中,蒋丙煌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台湾大学历史及近期目标。教育部考察团团长张兰春介绍了代表团的考察研究情况。台湾大学研究生教务组主任戴娟姿介绍了台湾大学硕士博士招生制度和规则。其后,代表团对台湾大学图书馆等进行了参观。 潘鲁生院长专门考察了设立在台湾大学图书馆的“台湾原住民族图书资讯中心”。该中心对台湾少数民族相关的各类型资料进行组织整理、典藏保存并提供阅览及使用服务,致力成为专业的研究典藏机构,收藏完整的台湾少数民族资源,保存少数民族文化,支持学术研究。 潘鲁生院长就相关文化资源的保存、管理办法与资讯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访问期间,我校潘鲁生院长、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龙潭的国画作品作为教育部礼物赠送台湾大学收藏。
 
台湾大学教务长蒋丙煌代表校长李嗣涔会见了教育部考察团一行 
  潘鲁生院长听取台湾大学办学情况介绍
  潘鲁生院长听取台湾大学办学情况介绍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兰春代表教育部向台湾大学赠送
我校潘鲁生院长和李龙潭教授创作的国画作品《傲霜风骨图》
  潘鲁生院长在台湾大学校徽前留影
潘鲁生院长与台湾大学教务长蒋丙煌先生合影
台湾原住民族图书资讯中心
 
    背景资料
    台湾大学,全科性公立综合大学,是台湾规模最大的研究型大学,有“台湾第一学府”之称。设有文学院、工学院、理学院、医学院、社会科学院、管理学院、法律学院、生命科学院、生物资源与农学院、电机资讯学院、公卫学院、牙医专业学院、兽医专业学院等13个学院及其他附属机构。现辖有台北市境内的4大校区以及溪头实验林,全校占地约达全岛陆地的百分之一。有教职员工1800余人,在校学生约3.3万人。
    台湾大学前身为成立于1928年的“台北帝国大学”,1945年改制为“国立台湾大学”,1949年,取代尚未在台复校的“国立中央大学”,成为台湾地区社会资源资注最多的大学。目前在医学(磁共振成像)、历史(东亚儒学思想史)、政治学(东亚民主化)、心理学(华人本土心理学)、物理学(粒子物理学、天文物理学、宇宙学)、材料学(奈米材料、有机光电材料)、电信科技、教育(基础科学教育)、法学等领域有先进成果。辜振甫、连战、马英九、成中英、李远哲、姚期智、张光直、李敖、白先勇、陈芳明 、陈锦芳等毕业于该校。

上一条:潘鲁生院长访问中国文化大学

下一条:潘鲁生院长访问台湾艺术大学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