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十一届全运会吉祥物设计专家论证会召开

2009-03-11
               

我校十一届全运会吉祥物设计专家论证会召开
 
    2008年9月1日下午,我校举行了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吉祥物设计专家论证会,这也是我校“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设计中心召开的一次工作会议。院长 潘鲁生教授、副院长李新博士、院长助理苗登宇教授、科研处处长胡希佳教授、研究生处处长唐家路教授、教务处处长 董占军教授、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罗云平教授等专家参加了会议。
    院长助理苗登宇通报了我校两个全运会吉祥物创作小组的工作进度,创作小组项目负责人对各自的设计方案进行了演示。专家们就两个设计小组三套设计方案的形象内涵、造型、性格、动作延展、效果展示、命名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专家肯定了三套设计方案创作的成功之处,认为全运会吉祥物的创作应在造型与内涵、抽象与具象、传统与现代之间取得平衡,设计出形象简洁、性格鲜明、易于为大多数人接受的作品。
    潘鲁生院长就全运会吉祥物设计方案的形象造型、性格、内涵、延展及展示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并对论证会进行了总结。 潘鲁生说,学校对承担的十一届全运会设计任务十分重视,学校教学科研部门要给予政策支持,提供有利的创作环境。“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设计中心在全运会会徽设计中已经取得了十分可喜的成绩。吉祥物设计的两个团队工作卓有成效,但还应集中投入精力,争取有所突破。新的学年是学校的“社会服务年”,在全运会吉祥物的创作中要再接再厉,不断修改完善方案,齐心协力完成创作任务。
 
 
 

上一条:解读时代语言 诠释齐鲁文化——访中央美术学院肖勇教授

下一条:十一运会志愿者标识发布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