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运会奖牌样式发布 “璇宝”闪亮登场

2009-03-11
               

 

十一运会奖牌样式发布 “璇宝”闪亮登场

——我校教师创作团队作品再为全运会建功

 

    12月18日,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组委会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十一运会奖牌样式,奖牌“璇宝”正式亮相。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十一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冯建中,山东省副省长、十一运会组委会副主任黄胜一起为奖牌揭幕。
    十一运会奖牌取名“璇宝”。“璇”取自奖牌设计选用的图案“玉璇玑”中的“璇”字,“宝”取自于镶嵌在奖牌上产自山东昌乐的蓝宝石中的“宝”字,寓意运动员通过顽强拼搏取得的丰硕成果,也寄托着山东人民对运动员的美好祝福。奖牌图案设计上将山东大汶口文化的典型器物“玉璇玑”和“云纹”巧妙融合在一起。奖牌正面为十一运会会徽“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图案,在会徽图案中镶嵌了八颗产自山东昌乐的蓝宝石;奖牌背面为十一运会吉祥物“泰山童子”图案。专家指出,十一运会奖牌从设计理念到奖牌形态,体现了匠心独具的创新特点,与会徽从设计概念和视觉形态上相辅相承、融为一体,整体造型简洁、生动、现代,充满了韵律之美。
    此次正式公布的十一运会奖牌,由我校王晓峰、唐国峻、张培源、刘泽延四位教师和学生唐郁明组成的团队设计创作。这是继第十一届全运会会徽“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吉祥物“泰山童子”之后,我校教师创作团队作品再一次被十一运组委会采纳。我校多年来坚持以设计服务区域经济、服务文化创意产业为己任,走实践教学型发展之路,奖牌“璇宝”的诞生正是学校“设计服务生活”教育理念的又一次生动体现。


 

上一条:服装学院进行2009年全运会志愿者选拔

下一条:服务文化创意产业 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写在我校教师孙大刚等集体创作被选定为十一运会会徽之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