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特殊责任 献特别爱心

2008-06-05
               
 
尽特殊责任  献特别爱心
    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汶川再次作证。几天来,我校上至白发苍苍的老党员,下至风华正茂的莘莘学子党员,纷纷自觉自愿地交纳着自己的一份“特殊党费”,送上对汶川灾区人民的一片深情,表达对党的一片忠诚。令人感动的是,尽管在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后,众多党员先前已经捐了大批赈灾款,但这次他们又毫不犹豫交上一份“特殊党费”,共产党人模范带头、勇担重任的高风亮节又一次得到了生动诠释。
    有境界自成高格,经考验方见本色。在党的历史上,在艰苦的战争年代里,每当最危险的时刻,不少共产党员首先想到的就是交纳最后一次党费,一文不留把自己所有的物品捐献出去,这是共产党人崇高理想信念的光辉闪现。如今,在数万人罹难的特大灾情面前,灾区群众救助、灾后重建、生产生活秩序恢复都需要长期艰苦的努力和大量的财力物力,此时此刻,党员以抗震救灾为己任,主动交纳“特殊党费”,同样是理想信念使然,是履行党员责任的具体表现,表达了党员同志心系祖国、为党分忧的义举,衬托出共产党员的胸怀,树立了共产党员光辉的形象,它是任何金钱也无法比拟的。
    大爱无疆,共产党人对国家和民族的爱正是如此。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巨大力量。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中,共产党人都一直发挥着先锋模范和中流砥柱作用。今天,全校师生党员踊跃交纳抗震救灾“特殊党费”,正是广大党员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刻,在灾区人民最困难的时候,对党、对人民的一种真情奉献,这种奉献是自觉自愿的付出,是爱心的流露,善意的升华,美德的弘扬,是一种纯洁高尚的精神境界!
    捐款有多少,爱心无轻重。每一笔“特殊党费”都同样饱含着对灾区人民的关爱,承载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当前,抗震救灾工作进入关键阶段:抢救医治幸存者、安置转移受灾群众、排除次生灾害险情、做好卫生防疫、恢复灾区生产生活学习秩序、在废墟上重建家园。各项工作千头万绪,异常繁重。这既是对国力的考验,更是对中国共产党践行执政为民理念的考验。身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每个人但肩负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踊跃捐款、缴纳“特殊党费”,充分体现了我校师生党员对这份重任的勇于担当。
    细流终将汇成江河,笔笔“特殊党费”必将凝聚成战胜灾害的强大力量!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有党员干部的率先垂范,有广大党员的众志成城,有全国人民手挽手、心贴心的万众一心,相信浴火重生的灾区人民一定能够重新站起来,重建更加美好的家园。
    多难兴邦,“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抗震救灾不仅需要大家踊跃捐助,更需要每个人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全体教职工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做好教学、科研等各项日常工作,同学们将精力放在认真学习上,这就是对抗震救灾工作最大的支持!
 

上一条:我校党员踊跃交纳抗震救灾“特殊党费”

下一条:潘鲁生院长在中国驻希腊大使馆悼念震灾遇难同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