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文化部部长会见中国文艺家代表团

2008-05-14
               
葡萄牙文化部部长会见中国文艺家代表团
 
    5月13日,葡萄牙文化部部长若泽•安东尼奥•平托•里维罗在部长官邸会见了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 潘鲁生为团长的中国文艺家代表团一行。
    里维罗部长首先就中国四川发生强烈地震对中国人民表示慰问,祝愿中国人民能够战胜自然灾害。里维罗部长说,我曾在澳门工作过一段时间对中国文化艺术很了解,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希望有着五千年文明的积淀现代中国运用好自己的文化资源,并以此作为经济发展的强大推力。
    里维罗部长表示,葡萄牙与中国有着五百年的文化交流历史,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增进了解,谋求合作,互惠共赢,增强交流项目,葡萄牙计划选派一批有才华的青年艺术家到中国艺术机构和艺术高校研修、学习中国的传统艺术。希望葡萄牙和中国的艺术家能有更多交流的机会。
    中国文艺家代表团团长 潘鲁生对里维罗部长关心中国四川发生强烈地震并给予的慰问表示最真诚的感谢。 潘鲁生首先介绍了代表团的各位文艺家和他们所取得的成就,着重介绍了我国目前文化体制改革、文化事业、文化产业以及艺术教育发展现状。 潘鲁生说:中国有着优秀的文化遗产,目前中国正在着力对文化遗产进行抢救、挖掘、保护和研究方面的工作,将优秀的文化资源直接为当代文明建设服务,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同时,正在加大文化软实力提升的力度。同时中国政府也十分重视艺术教育的普及和发展工作,希望中葡两国的文艺机构和艺术家进行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葡萄牙文化部规划、政策、评估与国际关系司副司长,艺术局局长,中国文艺家代表团成员全国“四个一批”文艺界人才、中国歌剧舞剧院演员韩延文、北京市京剧院演员王蓉蓉、《人民文学》副主编李敬泽、福建省社科院院长张帆、新疆杂技团达瓦孜队队长阿迪力•吾休尔、解放军总政歌舞团演员黄宏、解放军总政话剧团演员刘劲、八一电影制片厂文学策划部副主任柳建伟,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文化参赞会见时在座。

上一条:潘鲁生率全国“四个一批”考察团将赴西班牙、葡萄牙和希腊进行访问

下一条:西班牙文化政策考察报告——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赴欧洲考察调研(之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