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希腊大使会见中国文艺家代表团一行

2008-05-18
               
中国驻希腊大使会见中国文艺家代表团一行
 
    在结束对西班牙、葡萄牙的访问后,中国文艺家代表团一行于5月17日晚抵达希腊首都雅典,对希腊展开了为期5天的考察访问。5月18日,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在大使官邸会见了文艺家代表团一行。出席会见的还有中国驻希腊文化处一秘周美芬,代表团成员张帆、刘劲、李敬泽、王蓉蓉、柳建伟、韩延文、阿迪力•吾休尔、夏英元、徐阳、石泽群等。
    中宣部文艺局局长杨新贵介绍了代表团各位文艺家,并对希腊大使馆为考察团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罗林泉大使对文艺家访问考察希腊表示热情欢迎,相信全国“四个一批”人才代表团的调研会进一步促进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的实施。
    罗林泉大使为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第五棒火炬手,是中国第一个参与传递的大使。谈到2008年在自己的国家举办奥运会,罗林泉说:“中国和希腊都是为人类进步作出巨大贡献的文明古国,奥运会源自希腊,是西方文明的体现,中国则是东方文明古国。雅典成功举办了2004 年奥运会,如今2008 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本身就是一次不同文明对话的契机,是人类精神内核的相通,它将给不同文明和不同社会制度的国家和谐交融、共同发展带来启迪。”罗林泉说,“有机会在奥运发祥地亲手传递北京奥运会的祥云火炬,我为我的祖国和人民感到无比骄傲,无上光荣。这份光荣属于所有在台前幕后为奥运会成功举办而努力工作的人,属于所有热爱体育、拥抱和平的人。”
    中国文艺家代表团团长、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 潘鲁生向与会各方汇报了代表团的主要考察任务,并对罗林泉大使及使馆文化处在希腊考察访问所给予工作上的支持表示感谢。 潘鲁生团长还介绍了7月3日-5日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办的以《设计•奥运•和谐》为主题的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学术年会的筹备情况。 潘鲁生认为:奥运文化已经成为人类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奥运文化所衍生的庞大设计体系也成为人类不同文明和谐共存的一种独特标识,联盟学术会议将对奥运设计的文化价值进行深入探讨。
    与会人员对祖国发生地震表示深情关切,罗林泉大使向代表团介绍了希腊华侨华人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的情况,并希望代表团回国后能带回希腊华人对祖国受灾人民的祝福。代表团成员黄宏已于结束葡萄牙访问行程后赶回北京,参加18日晚中宣部等七部委联合主办、中央电视台直播的《爱的奉献——2008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并将带回全国“四个一批”文艺界赴欧洲访问团全体成员以及希腊华人对四川地震灾区的关心和慰问。
    会后,罗林泉大使在大使官邸宴请了代表团一行并与代表团合影留念。考察第一天代表团一行还与希腊文化部进行工作会谈。此后的5天中,代表团将对希腊国家文化发展政策、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进行深入全面的考察。

上一条:潘鲁生院长在中国驻希腊大使馆悼念震灾遇难同胞

下一条:葡萄牙文化政策考察报告——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赴欧洲考察报告(之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