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检查各学院毕业设计进展情况

2008-05-04
               
学校组织检查各学院毕业设计进展情况

    4月14日下午,学校组织相关领导和专家走访了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等八个教学单位,就2008届毕业生毕业设计作品进展情况听取了各学院负责人及指导教师的汇报。根据学校2008届毕业设计作品展的工作部署,结合目前毕业设计进展状况,相关领导和专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走访过程中,各学院负责人就本学院毕业设计的工作进展状况向检查组各位领导、专家作了详细汇报。院长助理苗登宇指出毕业设计作品展不仅要展现我校优秀的毕业设计作品,同时也要把学生创作过程中的理念、创意表现出来。他强调,我校08届毕业设计展面向社会各界,受众广泛,是展现我校师生教研水平,并与社会各界进行交流的重要窗口和平台,因此必须把每一件作品的创作过程和作品所反映的文化现象表达清楚,使每一位参观者能够更清楚和直观地理解作品的内涵。针对毕业设计的选题、创作,院长助理苗登宇指出,毕业设计作品应该面向市场,选择贴近实际生活的设计题目,只有这样才能使学生的设计作品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具有现实意义。期间,院长助理苗登宇、教务处处长 董占军还就目前毕业设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毕业设计展筹备工作中的具体安排和各学院相关负责人交换了意见。
    听取了各学院的工作汇报后,检查组和部分学院负责人来到教学楼,视察了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书籍包装实验室、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建筑模型实验室、造型设计学院壁画实验室、特种工艺实验中心等相关实验室,实地查看了部分学院毕业设计作品创作的工作现场及毕业创作的实物或模型。院长助理苗登宇对今年的毕业设计作品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个别水平较差的作品提出整改要求。他指出部分学生作品还应该在色彩、材质、工艺等细节方面进一步完善,并对部分毕业设计作品进行了现场指导。
    最后,院长助理苗登宇、教务处处长 董占军等领导要求各教学单位加快进度,保质保量地完成08届毕业设计工作,以最好的状态迎接08届毕业设计作品展。
 
 
 
 
 
 

上一条:社会各界媒体关注我校设计博览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