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说明

2007-10-16
               
2008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说明

1、问: 你校2008年设有哪些招生专业?共招收硕士研究生多少名?
   答: 我校于2008年面向全国继续招收艺术学、美术学和设计艺术学三个学科的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设有设计艺术教育 、设计管理、广告创意与视觉表现、品牌形象设计、首饰艺术设计与研究、动漫艺术研究、摄影艺术研究、民间手工文化产业研究等40个研究方向。2008年拟招收研究生50余名,最终招生人数将视教育部下达的实际招生数、学校生源情况和发展需要而确定。
2、问: 你校硕士研究生是否需要交费?
   答: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硕士研究生的录取类别分为国家计划内、国家计划外。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可优先录取为国家计划内公费研究生(不缴纳学费,每月发放生活补贴)。此外,我校设有多种形式的奖(助)学金,用以奖励(资助)学习成绩优秀、科研能力突出的在校研究生。
3、问: 考生是否需要与硕士生导师联系?
   答: 不需要。导师承担着繁重的教学与科研任务,难有精力对考生进行指导,因此我校考生初试各学科统一命题,不分导师,录取以后实行导师与研究生双向选择制,因此不提供导师联系方式。
4、问: 是否举办考前辅导班?
   答: 我校遵守国家教育部严令禁止学校举办考研考前辅导班的规定,不举办考研考前辅导班,社会上以我校名义举办任何形式的辅导班均与我校无关。请考生认真阅读我校提供的初试各学科的参考书目。
5、问:你校2007年专业试题有哪些题型?
   答:2007年我校所有理论课试卷的题型均为名词解释、简答题和论述题,主要考查考生对基础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实践课造型基础和设计基础的考试均为手绘,时间三小时。
    我校有关研究生的招生考试信息均会在研究生处网页(
http://graduate.design.cn/)发布,务请考生注意浏览我校研究生处招生信息专栏。

上一条:2008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生现场采集说明事项

下一条:200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报名流程图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