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片《设计引领生活》引起热烈反响

2007-12-23

   12月23日上午,在我校召开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汇报会上,我校精心制作的宣传片《设计引领生活》的放映,在与会的领导、干部和教师代表中引起了热烈反响,评估组专家也给予了高度评价。
   15分钟的宣传片《设计引领生活》穿越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历史,以丰富的历史与现实素材,反映了工艺美院伴随着国家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的发展,在中国工艺美术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引领设计发展方向,使设计从服务生活、创意生活,到引领生活所经历的35年的沧桑。宣传片从历史的角度向专家们展现了我校的设计艺术服务于文化创意产业,以设计艺术引领现代生活,大跨步向前发展的现实。
   宣传片全面展示了我校服务文化创意产业的历程,从农行储蓄标志、1988年全运会背景画、89年亚运会广告牌、舜耕历山壁画、革命烈士纪念碑等的设计作品,到中国民艺研究所和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成立并参与国家“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项目,再到“2006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2007齐鲁国际摄影周暨墨子小孔成像国际摄影研讨会”、全运会会徽、学生参与社会服务等活动的举行,向观众阐述了在文化产业蓬勃、繁荣的时代背景下,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顺应时代潮流,进一步调整和完善学科专业发展布局,为文化创意产业和经济、文化建设服务,引领设计发展方向,使我校的设计实现了从服务生活、创意生活,到引领生活的进程。
   此短片是设计艺术教育发展的缩影,它的放映,使人们再次将目光聚焦到了这所年轻的大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使观众真实地感受到,团结尚美、勤奋敏锐、与时俱进、不断进取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实现了建设“实践教学型”大学的努力探索,以及在每个历史时代她所承担起的服务生活、创意生活和引领生活的历史责任。
   短片放映结束后,许多老师认为,这部宣传片客观准确地反映了我校正以坚实的步伐走在全国高等艺术教育的先进行列,具有强烈的感染力与穿透力,极大地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凝聚力和自豪感。
   评估专家杨永善说:“片子非常好!”体现出了工艺美院发展的时代内涵和文化积淀。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振羽表示:“片子让观众在短短15分钟内体会到“天工开物,匠心独运”的校训精神,感受到美院在历次重大时期紧跟时代节拍,让设计引领生活,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片子的播放更是起到了凝聚人心,增强全院师生员工集体荣誉感的作用,很振奋,很激动。”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李楠看过专题片后说:“太精彩了!专题片立体化、全方位地把学校的特点进行了形象化展示。”学生代表张兰宝看完专题片后说:“作为工艺美院的学生我感到很自豪,能在这样一个朝气蓬勃、快速发展的学校里读书,我们很幸运,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才。看完片子,我们更加热爱美院,与美院共奋进的决心更加坚定了。”另外一名影视专业的韩姓大一学生激动地说:“学校发展非常快,专题片集中体现了美院的发展历程,凸显了美院的特色。影片制作精美,达到了很好的效果,不仅让我们更加热爱美院,而且让我们更加热爱自己的专业。”
   短片的放映从另一个角度向教育部、省教育厅领导和评估专家反映出我校的历史发展、现实进取以及对美好未来的展望。

上一条:教育部评估专家考察我校“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艺术设计中心”

下一条:【视频】教育部评估专家考察我校特种工艺实验中心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