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教育部评估专家考察我校图书馆

2007-12-23

   12月23日下午,教育部评估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杨永善教授,评估专家组副组长、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刘伟冬教授,专家组成员、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许平教授,专家组成员、四川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黄宗贤教授,专家组成员、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森教授,专家组秘书朱洪春、张勇一行7人对我校图书馆进行了现场考察。我校党委书记于茂阳,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郭兆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世平,副院长王秀存、李新、刁在祥、张云龙,院长助理苗登宇,院长助理、两办主任王立果陪同考察。
   一进图书馆一楼大厅,评估专家就被我校学生设计的大型壁画所吸引,杨永善教授称赞道:“很好,做得很精美!”在图书馆一楼展厅,评估专家参观了 “校训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展”。该展览是我校举办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07创意设计大赛”精选出的优秀作品,作品以校训“天工开物 匠心独运”为主题,参赛作品展现了我校学生对校训的理解以及较高的创意能力和设计水平,得到了专家的好评。教育部评估专家组组长杨永善教授仔细观看了一组学生版画作品和建筑与景观设计专业的学生作品,并向潘鲁生院长询问了版画专业的设置情况和建筑与景观专业招生考试方式和内容,潘鲁生院长作了详细回答。杨永善教授在一组手绘的“工业造型”设计作品面前驻足良久,并意味深长地说:“手绘,永远不能丢掉!”
   随后,评估专家组成员先后考察了图书馆综合书库、中文阅览室、样本书阅览室、外文阅览室、专业书库、电子阅览室,听取了相关人员对于图书馆馆藏及使用情况的介绍。图书馆座椅由我校教师设计,充分考虑到了学生就坐阅读的方便和舒适。在综合书库和外文阅览室,杨永善教授坐在方凳上,说:“凳子坐上去也很舒服,图书馆读书环境很好”。在外文阅览室,评估专家认真翻阅了外文期刊,认为我校外文期刊数量充足,有利于学生了解前沿设计理念。

上一条:【视频】教育部评估中心主任刘凤泰与评估专家组考察我校美术馆、博物馆

下一条:刘凤泰主任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汇报会上的讲话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