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教育部评估专家考察我校数字艺术与传媒实验中心

2007-12-23

   12月23日下午,教育部评估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杨永善教授,评估专家组副组长、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刘伟冬教授,专家组成员、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许平教授,专家组成员、四川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黄宗贤教授,专家组成员、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森教授,专家组秘书朱洪春、张勇一行7人对我校数字艺术与传媒实验中心进行了现场考察。我校党委书记于茂阳,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郭兆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世平,副院长王秀存、李新、刁在祥、张云龙,院长助理苗登宇,院长助理、两办主任王立果陪同考察。
   专家先后考察了计算机辅助设计实验室、CG实验室、摄影棚、黑白暗房工作室、动画综合实验室、动作捕捉实验室、多媒体技术实验室、影视演播多功能厅,对该实验中心先进的设备、良好的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动画综合实验室,评估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杨永善教授认真观看了学生做的动画形象作品——瓷杯和布偶,并向学生询问了小瓷杯上动画形象和布偶玩具的制作流程和方法,学生很热情地向专家们作了解说。在动作捕捉实验室,专家们观看了同学们现场作业的精彩场面,对先进设备在教学中的应用,给与了充分肯定。在多媒体技术实验室,当看到我校动画专业的学生正在使用我校老师编写《网络动画设计》教材上课时,评估专家组组长杨永善教授幽默地说:“你们学校教材出的又好又多,可以开个出版社了!”
   最后,评估专家组成员来到我校影视演播多功能厅,恰逢我校服装表演专业和摄影专业的学生一起上课,专家进行了现场考察。评估专家对我校影视演播多功能厅设备配置、使用效果及服装表演和摄影两个专业学生共同上课、资源共享的创新上课模式给以了充分肯定。
   数字艺术与传媒实验中心涵盖了动画综合实验室、影视演播多功能厅、摄影实验室、多媒体技术实验室、数码影视设计实验室、计算机辅助设计实验室、CG实验室等。该实验中心面向全学校所有专业开放,具备设计开发、综合输出、多媒体教学、网络管理与应用以及科研开发等功能,可满足动画、摄影、戏剧舞台美术设计3个专业,8个专业方向实践教学需要。
   数字艺术实验中心一直致力于实验室的管理及保障机制的改革和创新。基于对以往工作经验的总结,在开放实验教学领域进行了一系列革新工作,为保证开放实验室各项工作顺利进行,采取开放与管理相结合的模式。

上一条:教育部评估专家召开专家组预备会议

下一条:杨永善教授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汇报会上的讲话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