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教育部评估专家考察我校综合实验中心

2007-12-24

   12月23日下午,教育部评估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杨永善教授,评估专家组副组长、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刘伟冬教授,专家组成员、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许平教授,专家组成员、四川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黄宗贤教授,专家组成员、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森教授,专家组秘书朱洪春、张勇一行7人对我校综合实验中心进行了现场考察。我校党委书记于茂阳,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郭兆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世平,副院长王秀存、李新、刁在祥、张云龙,院长助理苗登宇,院长助理、两办主任王立果陪同考察。
   在综合实验中心,专家考察了印刷实验室、书籍装帧设计实验室、包装技术实验室、服装设计综合实验室、陶瓷实验室、纤维与染织艺术实验室、产品成形实验室、艺术品修复实验中心、建筑模型实验室、建筑物理综合实验室等场所,了解实验室建设情况和实验课程开设等情况。在印刷实验室,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许平认真考察了版画专业的学生作业,并介绍说自己原来也做过版画。在书籍装帧设计实验室,专家组秘书朱洪春仔细观看了学生书籍设计作品,并鼓励书籍专业学生把好的作品通过网络推选出去参加比赛,进一步增强学习干劲和兴趣。在包装技术实验室,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许平询问了包装机器设备的运作原理和使用方法。在建筑物理综合实验室,专家组成员、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森和学生一起走进“人工天穹”设备里面,切身体验设备的采光效果。
   评估专家对我校综合实验中心的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校教学条件优良,在教学设备、设施上突出了实践教学的特色,为保证良好的教学效果提供了很好的条件。
   综合实验中心由书籍装帧设计实验室、印刷实验室、包装技术实验室、广告设计实验室、建筑物理综合实验室、建筑与景观模型实验室、模具加工与产品成型实验室、壁画与综合材料实验室、艺术品修复工作室、纤维与染织艺术工作室、服装设计与工程综合实验室、公共实验设备中心、壁画临摹工作室、中国画临摹工作室、油画临摹工作室组成。千佛山校区的家具设计与制作实验室、装扮艺术工作室、印刷工艺实验室、计算机辅助设计实验室也被纳入综合实验中心范围。
   综合实验中心主要支持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服装学院和造型艺术学院的艺术设计、包装工程、艺术设计学、广告学、服装设计与工程、工业设计、建筑学等7个专业,20余个专业方向的教学实践活动。

上一条:评估专家黄宗贤教授走访我校造型艺术学院

下一条:评估专家组成员李森教授考察我校教师授课情况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