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国际摄影周 访工艺美院院长潘鲁生

2007-09-24
记者: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这几年一直推进教学改革,举办过多次摄影艺术与当代艺术活动。请问,举办“齐鲁国际摄影周”对学校的意义是什么?大学摄影教育怎样发挥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作用?
    潘鲁生:摄影作为一种视觉信息传播媒介,应用非常广泛,举办“齐鲁国际摄影周”对学校设计艺术各个专业来说都是一个促进教学交流、开阔学生视野的好机会。“齐鲁国际摄影周”期间,全校师生将有机会观摩《当代国际摄影经典作品展》、《中国当代经典影像》等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摄影大师作品展,这些展览将对他们提高审美水平、创新创作理念、丰富创作技法产生重要的影响;同时摄影周将组织的大师走进高校,在学校举办包括“齐鲁国际摄影论坛”、“薇姬·戈德堡、马场道浩、中村成一摄影讲座”等摄影讲座,为全校师生提供一个直接与摄影大师进行思想交流碰撞的平台。此外,部分学生有机会参与到活动组织过程中,无形中也学习到了很多专业以外的东西,增强了学习的针对性,提高了实践水平。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近几年一直紧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推进教学改革,培养服务文化创意产业的应用型人才,其中人才培养如何与社会需求对接、各个专业如何实现产学研如何结合等问题,一直是我们教学改革关注的一个重要方向。我想“齐鲁国际摄影周”的举办也是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摄影专业实现与文化产业对接的机会。学校将借摄影周这个平台开展专题摄影培训班、“摄影大师班”等各类摄影教育培训以及相关的展事活动,搭建教育与产业、经济与文化、企业与艺术的桥梁。

上一条:五位摄影大师受聘我校

下一条:成长的足迹 摄影的智慧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