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马场道浩摄影讲座

2007-09-24
9月24日上午,日本著名摄影师马场道浩在我校长清校区综合楼第十合堂教室举办了专题摄影讲座,介绍了商业摄影作品的制作流程及所使用的技法。讲座由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王传东主持。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摄影专业全体学生认真听取了讲座。
   马场道浩用短片的形式,分别以食品、酒类、汽车、电子机械等几大类产品为例,形象地介绍了商业摄影作品诞生的全过程,讲解了摄影棚内场景的设置、光线的调整、角度的选择、图像的合成等各方面技巧的使用,并展示了他及其团队工作的环境和氛围。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摄影作品商业性与艺术性的平衡、表现力和意境的创造等问题踊跃提问,马场道浩先生分别做了细致耐心地解答。他希望同学们在学校认真学习摄影技术,将来在商业摄影领域取得成就。
   马场道浩是日本著名商业摄影师,其广告作品在日本家喻户晓,在国际上也享有很高的美誉度。作为齐鲁国际摄影周的一部分,我校将邀请各国摄影大师走进高校,并举办 “齐鲁国际摄影论坛”、摄影大师系列讲座等活动,为我校师生与国际摄影大师亲密接触,开阔视野、学习交流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

上一条:成长的足迹 摄影的智慧

下一条:志愿服务送春风——记我校“齐鲁国际摄影周”一对一志愿服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