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耕耘 厚积薄发——记我校2007届毕业作品展

2007-05-19

   四年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我校2007届的毕业生们不负众望,将大学以来学到的专业知识毫无保留得展现在自己的毕业设计中,尽显个人风采。
   毕业展上,作为参加者的毕业生们是种什么样的心情和体会呢?我们对几位学哥学姐们作了采访。
   来自人文艺术学院的王富源对记者有所感悟的说:“人生的过程,就是一个思考的过程。” 他认为,设计是为生活服务、为人民服务,所以深入社会、深入群众是做设计的重要环节,要想群众之所想,设计群众之所需。谈到自己的作品,他表示还是比较满意的,感觉自己四年所学的知识在作品中得以体现。毕业作品从定题到完成历时半年。在这半年的时间里,为了让自己的作品更有说服力、冲击力,他们一组深入市场进行了大量的调研工作。他们的作品正是以社会上最关注的问题为核心,作品的针对性较强。
   视觉传达学院的孔祥力、牛长婧、王燕三位学姐也对记者讲述了她们对此次毕业展的体会。通过毕业展她们深刻的认识到:“学习就像种菜一样,从播种到收获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然而收获却仅需几天。”她们用简短的一句话概括了学习的真谛,她们表示,经过几年的大学生活确实真正领悟到了一些人生哲理。孔学姐还建议,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少玩游戏多看书,多积累各方面的知识,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的思想活跃起来,才能搞出好的设计。
   在采访中,他们纷纷给予我校学弟学妹们真诚的建议和祝福。他们希望我们能抓住一切机会广猎知识,不但要掌握好自己的专业知识,还要多接触一些专业以外的知识,因为艺术都是相互贯通的,学习的时候一定要注重培养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锻炼出较强的自学能力,最重要的当然还是思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问题解决了也就做到了设计。他们还提倡我们在校期间多做一些尝试性的研究,因为步入社会以后可能就没那么多时间和精力来做专题性的课题了。他们的建议和祝福句句都讲得那么诚恳,让记者感受到了她们内心深处对自己母校的依恋和学弟学妹的关心。
   看着学哥学姐们胸有成竹的气势和一幅幅成功的作品,我们真挚的祝福他们在今后的旅途里,迎着阳光,继续勇敢地飞向心里的梦想。

上一条:毕业作品展系列报道之三:融合众家风采 解决实际问题——人文艺术学院2007届毕业设计展硕果累累

下一条:毕业作品展系列报道之一:设计融入生活 趋势稳步上升——记视觉传达艺术学院毕业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