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感悟 体验精华——记我校2007年毕业作品展

2007-05-19
5月14日,我校在长清校区举办2007届毕业生作品展以来,短短几天内便吸引了我校及其他兄弟院校众多师生的目光,前来参观的师生络绎不绝。在毕业展的大厅内我们随机采访了前来观看的老师和几位学生。
   在视觉传达艺术学院毕业作品展厅内,一位教师正指着一幅作品,绘声绘色的给十几位学生讲解作品的创作理念、元素以及作品体现的真正内涵等。据了解,她是来自志诚学院04级多媒体专业的一名教师。在她的组织下,带领班里的学生特意赶来观看我校07年毕业作品展。一位姓毕的同学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第一次参观我校的毕业作品展,他兴奋的对记者说,虽然一路上有些辛苦,但看到这些优秀的毕业作品后,感觉受益非浅,不枉此行!在谈到观看本次毕业展的感想时,同学说,看完这些作品之后认识到自己知识面的狭窄,有些作品对其理解还有些难度,但经过专业老师的细致讲解后,便豁然开朗,更好的从中吸取了专业养分,领悟到作品的内涵,通过这次参观不仅丰富了专业知识、拓展了自己的思维,也从中再次感悟到“创作的灵感来源于生活”这一真理。其专业老师也表示,此次我校举办的毕业作品总体质量很高,不仅对学生也对自己在专业上有很大的启发。
   来自我校人文艺术学院刘同学与其他同学在一幅作品前驻足称赞。他说,细细的观看这些作品,他感到些震撼,从中领悟到了很多无法言语的内容,丰富了自己的思想,在设计思路和设计方法上得到了很大的启示。自己的设计作品与之相比,过于肤浅,不够深刻,展览激起了他更加强烈的求知欲望。
   手举相机不停的在展厅中穿梭拍照的现代手工艺术学院的周同学,笑着对记者说,在平时的学习中他深深的体会到艺术都是相互贯通的,这次毕业展也是各学科专业难得的一次艺术大交流。因此,他把所有参展的毕业作品都拍了下来,留在平日里学习观摩用。最后,小周表示,他会把这次从毕业展中获得的知识细细的消化,让其成为自己的财富并充分运用到今后的学习中。
   此次展览得到了我校及其他兄弟学校师生的充分肯定。对我校毕业生是种鼓励,对同专业的学弟学妹们也是种更好的学习。

上一条:毕业作品展系列报道之二:在突破中成长 在创新中发展——记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毕业展

下一条:传承校园文化 展示教学成果—我校2007届学生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