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07毕业展受到社会各界关注

2007-05-20
我校2007届毕业设计作品展5月14日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开展,展览分三批次进行,将持续到6月1日。此次展览共展出我校12个专业近1400名本科生的毕业设计作品千余件,作品内容从广告、装潢设计,到产品造型、家具、室内、环境艺术、展示空间设计;从传统陶艺、金工、首饰,到现代数字艺术、动画、影视美术、摄影;从企业整体形象设计,到体现时尚和生活的服装设计,基本涵盖了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5月14日——18日展出的是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服装学院、人文艺术学院等四个学院的毕业生作品,下周将展出造型艺术学院与手工艺术学院传统艺术作品,第三批展出工业设计学院与数字艺术学院的工业设计作品及影视、摄影作品等。三次展览风格多样,异彩纷呈,展出的千余件作品中,有400余件被社会采用,占到作品总数的25%左右。
   据有关方面介绍,本次展览与往年有较大不同,主要表现在:第一次把毕业设计作品展放到了长清校区举办,把展览向社会开放,并重点向济南西区大学科技园的高校师生们开放;第一次把服装展演放到校外(舜耕会堂)举行,让更多的人了解我校教学水平和教学成果;展览时间长、分批次有序进行,让人们能有更加充足的时间有选择的观看展览。
   今年的展览因其独特的展现方式,富有特色的作品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展览到目前为止先后接受到近万人次的参观,省市各级领导观看我校毕业展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媒体对我校07毕业展也给予了深入采访报道。至5月17日,山东卫视、山东电视台公共频道、山东教育电视台等电视媒体多次对我校毕业展进行了报道;新华社、中国新闻社、大众日报、齐鲁晚报、济南日报、济南时报、都市女报、中国现代企业报也给予多次报道,都市女报还以首页整版图片新闻进行了报道;新华网、人民网、搜狐网、中国经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图片新闻网、中国艺术设计联盟等网站纷纷予以报道或转载。
   我校多年来一直以服务社会为主旨,在学科规划与发展和学生培养目标上,均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提出“设计为生活服务”的理念,提倡学生走向社会,了解社会需求,增加设计实践经验,让学生在掌握扎实的设计基础理论的同时,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使学生的设计思路和理念从“学院派”逐步转变为“实践派”,从而为他们以后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奠定良好的专业基础。近年来,我校培养的学生以其扎实的基本功和较强的适应能力得到了用人单位的认可,学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

上一条:黑尔教授参观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毕业生作品展

下一条:毕业作品展系列报道之三:融合众家风采 解决实际问题——人文艺术学院2007届毕业设计展硕果累累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