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潘鲁生参观2007届毕业作品展

2007-05-29
               

院长潘鲁生参观2007届毕业作品展

 

5月28日上午,校领导潘鲁生院长参观了长清校区正在展出的工业设计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2007届毕业作品。教务处董占军处长,工业设计学院院长王智、党总支书记王向勤,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王传东、党总支书记罗云平、副书记黄美玉,宣传部张振羽副部长陪同参观。两个二级学院院长向潘鲁生院长详细介绍了毕业作品。
   院长潘鲁生指出,近几年我校毕业生毕业作品更加富有创意,毕业生勇于尝试新的题材和领域,使毕业展每年都呈现出不同的面貌。从毕业作品的情况看,2007届毕业生充满了创新精神,具备较强的创作能力,相当一部分作品达到了较高水平。潘鲁生强调,毕业设计、创作和作品展是我校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将毕业生推向社会、为我校赢取良好社会影响的良机,学校和各教学单位应当采取措施加强毕业设计、创作和作品展工作。首先,各二级学院应当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加强对学生的指导,抓好毕业创作的各项工作;其次,要组织学生开展市场调研,社会对艺术设计产品有着广泛的需求,我校毕业生在公共设施等领域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要让毕业生了解市场,以市场需求为指导拓展设计思维,提高设计的应用性;第三,在毕业设计和展览过程中,要加强与相关政府部门和企业的联系,让毕业生真正接触行业现状,在项目中培养学生;第四,要将高水平的毕业作品推向市场,提高毕业作品采用率;第五,要加强毕业作品的推介工作,广泛邀请社会媒体参与我校毕业展,帮助有条件的毕业生申请专利,推荐水平较高的作品参加各种比赛和展览。
   据悉,此次展览为我校第三批毕业展,展至6月1日。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的首届大学生数字电影节将于6月4日下午2时30分,在千佛山校区礼堂举行开幕仪式。

 


上一条:毕业作品展系列报道之六:抓住市场导向,拓展设计思维——记工业设计学院2007届毕业作品展

下一条:造型艺术学院05花鸟山水工作室书画作品展成功举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