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校园文化 展示教学成果—我校2007届学生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

2007-05-16
               

 

传承校园文化 展示教学成果—我校2007届学生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


   在学校教学评建工作进入关键阶段时期,我校2007届毕业设计展在长清校区开幕,此次展览既是2007届学生四年学习成果的展示,也是学校整体搬迁后两个校区校园文化传承的纽带。
   生活本身即设计,这次展出的作品均围绕“设计与生活”这一主题进行创作。参展的是我校12个专业近1400名本科生的毕业设计作品。展出的作品内容从广告、装潢设计,到产品造型、家具、室内、环境艺术、展示空间设计;从传统陶艺、金工、首饰,到现代数字艺术、动画、影视美术、摄影;从企业整体形象设计,到体现时尚和生活的服装设计,基本涵盖了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展出作品形式新颖,制作精致,是毕业生大学四年刻苦学习的结晶,近两千余件作品组成了一套名副其实的生活文化设计“大餐”,成为我校长清校区,乃至长清大学园区一道靓丽的文化风景。
   2007届展览之所以选择在长清校区举行,一方面是为了展示学校教学成果,传承校园文化;另一方面是在连续三届向社会展出之后,面向高等学校相对集中的地区的一次展示。社会的发展离不开设计,人们的生活离不开设计。将毕业设计向高等学校及社会展示,目的是展示学校教学改革的新成果、学科特色和办学实力,让社会更加了解设计,认识设计,提高人们设计和审美意识。
   本次展览从5月14日开始至6月1日结束,历时近三周。5月14日-18日展出的是: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建筑与景观学院、服装学院、人文学院的作品;5月21至25日展出是造型艺术学院、现代手工艺学院的作品;5月28日至6月1展出的是工业设计学院和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的作品。服装表演于5月16日在舜耕会堂举行。
    在此次参展的近两千余件毕业设计作品中,有四百余件被社会采用,占作品总数的25%左右,这也是学校办学特色的成果展现。我校作为全国31所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中唯一一所工艺美术学院,近年来结合社会发展需要,不断完善学科体系,增设新专业,开拓新专业方向,目前专业已增至16个,专业方向达51个,同时更新办学理念,在课程结构和内容上不断探索改革,将“学分制”逐步引进艺术设计教学,强化“实践教学”,大力倡导“双元制”、“项目教学”和“课题教学”、“假期课堂”等教学模式,逐渐实现建设“教学实践型大学”的目标。
   2007届毕业设计作品展网上展同时推出:http://www.sdada.edu.cn/msg

上一条:用心感悟 体验精华——记我校2007年毕业作品展

下一条:潘鲁生院长参观学校2007届毕业作品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