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报名流程图

2007-06-29
               
 
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报名流程图
 

 

    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采用网上报名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网上报名日期:2006年10月10日至31日,每天9:00-22:00。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考生应自行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
http://yz.chsi.com.cn)浏览报考须知进行报名。
    1.网上报名时注意事项:
    (1)考生须按教育部、考生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报名点以及报考招生单位的网上公告要求报名。凡不按公告要求报名、网报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或复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在上述报名日期内,考生可自行修改、校正部分网报信息。
    (2)免费注册,请牢记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每个注册帐户只能进行一次网上报名,即对应一个报名号,请不要多次注册,重复填报。并且注册用户直接与报名号对应,是查询报名号的唯一方法,在后期的调剂系统中可继续使用。
    (3)请不要开启有网页拦截功能的软件;招生单位、报考专业、考试方式要慎重选择,一旦生成报名号后则不可以修改;如确实需要修改,只能重新注册、重新填报,原有帐号所对应的报名号现场不确认则自动作废。
    (4)报名过程中,请认真阅读各省市招办、招生单位和报考点发布的网报公告。
    (5)填报信息时,请认真阅读报名页面右侧的提示信息,准确填报,带*的文本框为必填内容,身份证等使用半角英文输入法输入。
    (6)在网上报名系统中,父母信息和学习经历均至少要填写一项。往届生在报名时要填写学历证书编号。学历证书编号是指毕业证上的“学校编号”或学位证上的“证书编号”。考生要在网报前记好自己的学历证书编号。此外,同等学力的报考人员,应按招生单位要求如实填写学习情况和提供真实材料。
    (7)牢记网报系统生成的报名号,报名号是考生在报考点现场确认和照相的重要信息,如遗失,可凭考生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进入网报系统查询;
    (8)在北京地区报考点报考的考生,需要通过网上支付报名费;
    (9)修改或查询自己的报名信息,其中招生单位、考试方式及报考点信息是不可修改的内容。请在网报结束前登录确认所填信息。在北京地区报考点报考的考生请检查网上支付是否成功。
    (10)在预报名期间报名信息是有效数据,不需要重复填报。
    2.现场确认注意事项:
    (1)所有考生(含推荐免试生、农村教育硕士生等)均须到报名点进行现场确认网报信息,并缴费和照相。
    (2)报名点现场确认时间:2006年11月10日——11月14日
    (3)现场确认地点: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到本人所在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校招生办公室公告指定的报名点确认。
    (4)确认程序:
    ①考生持本人身份证(现役军人持“军官证”、“文职干部证”等部队有效身份证件)、学历证书(普通高校和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学生证)和网上报名编号,由报考点工作人员核对;考生确认本人网报信息。
    ②考生按规定交纳报考费(考生办理报考手续交纳报考费后,不再退还)。
    ③报考点按规定采集考生本人图像信息。
    3.其他:
    考生报名时不再出具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材料。考生与所在单位因报考研究生产生的问题由考生自行处理。若因上述问题使招生单位无法调取考生档案,造成考生不能复试或无法被录取的后果,招生单位不承担责任。

上一条:关于发放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07级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的通知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07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考试科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