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代表团考察澳大利亚国家艺术博物馆和图书馆

2007-03-13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代表团考察澳大利亚国家艺术博物馆和图书馆

 
    2007年3月10-11日,正在澳大利亚考察访问的 潘鲁生院长率领学校代表团,在尼尔•汉斯先生、旅澳艺术家李兢哲的陪同下,考察了位于悉尼的新南威尔士州立美术馆(Art Gallery NSW)、国家图书馆,位于堪培拉的国家艺术博物馆(National Gallery of Austrian, NGA,网站:nga.gov.au)和国家肖像馆(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
    3月10日上参观了新南威尔士州立美术馆(Art Gallery NSW),美术馆收藏作品包括古典主义作品、现当代作品、土著民族艺术作品和专题展览(不断更新)。参观当天,正在举办“2007 Archibald & Wynne Prize Luncheon”展览,该奖项是澳大利亚最受欢迎、最有影响肖像画作品奖,是通过艺术展览进行交流的重要机会。美术馆非常方便学术研究,著名艺术家都建有信息数据库。
    位于悉尼的澳大利亚国家图书馆老馆收藏文献丰富、管理有序,还收藏大量艺术作品。澳大利亚国家美术博物馆(National Gallery of Austrian, NGA,网站:nga.gov.au),收藏作品非常丰富,除了部分古典主义作品外,但19世纪末到现在的作品原作很多,如马奈、德加、皮洛克等的作品,杜尚的Bicycles Wheel(原作1913年,1964年复制)是复制品,是作者原作的8件复制品之一,美术馆还收藏大量土著艺术作品,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东南亚、印度,作品包括织物、雕刻、图腾柱等,土著各类艺术原作非常珍贵,作品主要用于研究和交流。澳大利亚留法艺术家Grace Crownley(1890-1979)在博物馆有专馆,收藏作者各时期作品,具有浓郁的法国艺术风格。
    1927-1988使用的澳大利亚老国会大厦,现在改成了国家肖像馆,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国家肖像馆收藏众多名人的肖像画(如澳大利亚现总理霍华德夫妇)、雕塑和重要人物、重要事件的摄影作品。布局还保持国会大厦原貌,里面有志愿者介绍。
 
澳大利亚国家艺术博物馆外景
 
考察澳大利亚国家艺术博物馆
 
考察澳大利亚肖像馆
 
考察澳大利亚肖像馆(外景)
 
考察澳大利亚肖像馆(展厅)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访问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代表团访问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美术学院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