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院长出席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会议全委会

2007-06-18
               
 
潘鲁生院长出席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会议全委会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代表团 潘鲁生院长以及随行翻译邓剑烨于6月17日上午出席了在德国施瓦本格明德举行的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CUMULUS)高峰会议全委会年度会议。
    全委会由联盟主席Yrjo Sotamaa 和执行委员会秘书长Eija Salmi主持。首先 Sotamaa主席向委员会总结了2006年度活动的报告以及未来计划。在2006 年度中,联盟成功的组织主办,有800联盟成员出席参加了新加坡,法国南特以及波兰华沙的三场主题研讨会;联盟积极发展、灵活地满足各个不同成员院校学生和教师的需要,组织研究生学习项目、交换学者和访学活动并同时发展了23个新成员。联盟将在未来的5年当中,计划进行在全球范围内的13场高峰会议以及研讨主题研讨会,更有效地根据成员高校的需要提供更好的服务,并有效地管理不断发展扩大的联盟网络,从而建立一个具有高度活力有具灵活性的组织。在会议上,作为13场高峰会议以及研讨主题研讨会中的一项内容,Sotamaa主席亲自宣布并确认通过了我校将主办2008年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CUMULUS)研讨会的决定。
    本次全委会上还进行了第三届(2007-2010年)主席以及联盟执行委员会委员的选举。曾在去年专程访问过我校的来自法国南特高等设计学院的院长Christian Guellerin当选为新任主席,中央美术学院的肖勇教授当选为联盟执行委员会委员。在选举现场 潘鲁生院长代表我校对他们的当选表示祝贺。同时,执委会还向委员们公布了17名新任全委委员。随后,执委会还向向大会委员们就联盟财政收支状况作了详细的报告。
    会后, 潘鲁生院长及李世平副书记邀请联盟主席Yrjo Sotamaa, 新任主席Christian Guellerin,执行委员会秘书长Eija Salmi以及新任执委肖勇教授和美国Fred Murrell院长就联盟合作交流与发展有关问题进行了友好交流会谈。
 
 
 
 
 
 
 
 
 
 

上一条:党委书记于茂阳率团参加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京都会议

下一条:2007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CUMULUS 会议在德国施瓦本格明德举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