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孔子标准像定稿发布

2006-09-28
               
孔子标准像定稿发布
 
孔子标准像揭幕仪式
 
孔子标准像发布会现场
 
孔子标准像
 
    历时9个多月,备受世人关注的孔子标准像,在孔子诞辰2557年祭孔大典前夕,今天下午在孔子故里曲阜揭幕。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向红、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树骅、山东工艺美院院长 潘鲁生、山东孔子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韵升、著名钢琴家孔祥东等参加了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并为孔子标准像揭幕。新闻发布会由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大千主持。
    首次使用孔子标准像制作的奖章授予了第一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的“国际孔子教育奖”获奖者,孔子作为联合国的文化教育“使者”走向了世界。揭幕后的孔子标准像原作将被孔子诞生地尼山世界孔子像博物馆永久收藏。
    孔子是举世公认的文化名人,是中国历史上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说的创始人,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是中国的历史文化名片。制定孔子标准像是一项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工作,将解决长期以来存在的孔子形象不一、不利于传播和推广的问题。我国台湾地区中华孔孟学会在1986年就已制定出了台湾的“统一孔子像”,今天在海峡两岸同祭孔前夕,中国孔子基金会推出孔子标准像,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不但充分体现了两岸同根同源的文化认同,还对倡导世界范围内的标志性孔子形象,弘扬传播孔子文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孔子标准像制定工作是按照发起、征集、评选、初稿、定稿等五个步骤进行的,在尊重专家意见,关注社会反映,充分听取各界建议的基础上,集思广益,最终定稿的。在从初稿到定稿的创作修改过程中,先后征求了国学大家任继愈、文怀沙、张立文、艺术家钱绍武、“泥人张”第四代传人雕塑家张

上一条:舜网:向世界展示伟大的孔子 孔子标准像定稿今日在曲阜发布

下一条:大众日报:孔子标准像亮相曲阜故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