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摄影“双展”组织中外摄影家相聚圣城摄影采风

2006-09-29
               
国际摄影“双展”组织中外摄影家相聚圣城摄影采风

    2006年9月27日至28日,“中国(济南)当代国际摄影双年展”和“世界大学生摄影展”组委会组织了参加“双展”的中外摄影家赴圣城曲阜摄影采风。山东工艺美院馆长、曾毅、副馆长王瑞青、东方现代艺术馆办公室主任范晓梅陪同摄影采风团完成了采风活动。
    国内外著名摄影大师佩德罗·梅耶尔、李振盛、比利奥·尼克尔、贝尔林吉埃里·尼科拉斯、迪亚纳·卡罗、里诺·吉多尼、克洛迪奥·克里谢蒂、伊内丝·卡萨若娃斯,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香港旅游杂志社社长王苗,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主席侯贺良,著名策展人摄影评论人王瑞,中国摄影家协会国际部主任任树高,韩国东方国际艺术院院长李哲源,以及来自美国、意大利、阿根廷、墨西哥、比利时、韩国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40余名摄影家参加了摄影采风活动。
    27日,中外摄影家们在“三孔”孔庙、孔府、孔林进行了采风活动。摄影家们每到一处都被景点的东西所吸引,他们拿起摄像机从不同的角度记录下了自己的感受。他们不仅拍摄了“三孔”的建筑、雕塑、园林等景观,也随地抓拍了当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27日晚,有关摄影家和策展人举行座谈会,在总结“第一届中国(济南)当代国际摄影双年展”和“首届世界大学生摄影展”的基础上,对2008年“第二届国际当代摄影双年展”和“第二届世界大学生摄影展”进行了学术规划和策展研讨,框定了“双展”发展的学术思路。28日,值孔子诞辰2557年之际,中外摄影家对当天在曲阜举行的2006年“同根一脉  两岸祭孔”大典进行了拍摄。摄影家们用专业、艺术的视角捕捉拍摄了整个活动的全过程,用镜头记录了正在发生的历史。大典结束后,摄影家们还到曲阜六艺馆采风,亲身感受到了孔子主张的礼、乐、射、御、书、数六种基本教育方式。
    采风结束后,摄影家们个个满载而归,他们不但拍摄了很多出色的图片,而且对中国的传统文化及人文风情有了更深的认识。
 
 
 
 
 
 
 
 
 

 

上一条:超现实主义摄影大师尼科拉斯访谈——中国(济南)当代国际摄影双年展系列访谈之十

下一条:著名旅美摄影家、影响世界50位华人之一李振盛访谈——中国(济南)当代国际摄影双年展系列访谈之十四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