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06年招生章程

2006-06-24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06年
招  生  章  程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始建于1973年,经过30余年的发展,逐渐确定了“以艺术学科为主体,人文、工科相互融合”的办学思路,形成了培养学生具备“科学精神、人文素养、艺术创新、技术能力”的办学理念。现有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造型艺术学院、服装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应用设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公共课教学部共11个教学单位,涵盖艺术设计、艺术设计学、美术学、广告学、摄影、动画、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绘画、雕塑、工业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建筑学、表演、包装工程14个本科专业,51个专业方向,跨越文学、工学两大学科门类,其中艺术设计为山东省艺术设计类唯一省级重点专业。学院办学条件优良,基础设施齐全,建有图书馆、教育技术中心、美术馆、孙长林博物馆、中国民艺研究所、家具设计研究所、图像艺术研究所等教学研究设施和机构,以及金属工艺实验室、陶瓷艺术实验室、纤维艺术实验室、玻璃(琉璃)艺术实验室、印刷实验室、壁画实验室、艺术品修复实验室、工业产品造型实验室、建筑模型实验室、装潢艺术设计实验室、数字艺术实验室、CG实验室等。博物馆藏品丰富,收藏历代书画艺术珍品、历代陶瓷系列藏品、民间美术品万余件。创办有学报《设计艺术》及院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报》。
    先进的办学理念,优秀的师资队伍,适应社会需求的专业设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是现代艺术设计师的摇篮。
    一、培养目标
    以素质教育为基点,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现代社会需求的,具有“科学精神、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和技术能力”的高素质设计艺术人才和美术专业人才。
    二、报考条件
    拥护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普通高中及中等艺术学校的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历者;身体健康;无色盲、色弱。
    符合上述条件的国家和集体、企事业单位的职工,经所在单位批准可以报考。
    三、招生计划:
    ● 面向全国19个省市招收普通本科生1400人(其中山东省1300人)。
       专科(高职)400人(山东)。
    四、文化考试
    考生持我校所发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06年艺术专业考试合格证》于4月7日-9日到户口所在县(市、区)招办办理报考类别确认和文化考试报名手续。艺术文考生参加文史类、艺术理考生参加理工农医类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
    五、填报志愿
    ● 考生填报志愿的时间,随同普通文、理科本科填报志愿的时间一并进行。
    ● 我校属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录取批次在:本科提前批、艺术专科(高职)一批。
    ● 考生要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的《2006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指南》准确填涂所报专业代号。
    六、录取办法
    ● 教育部规定我校为自主划定文化课分数线院校之一。我校将依据考生志愿,依据考生专业及文化课成绩综合考虑,确定投档比例后,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批准,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向我校投档。
    ● 报考艺术设计(应用)、艺术设计(装潢)、艺术设计(装饰)、建筑学(景观、室内)、服装设计与工程、工业设计(产品、展示、公共设施)、绘画、雕塑、摄影、动画、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绘画(书法)专业的考生达到我校投档线,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序(并注意德、智、体全面考察),且英语限制最低分数线50 分,择优录取。若最后一名出现专业成绩并列,成绩并列者按文化成绩排序录取。若再出现并列,按英语成绩排序录取。
    ● 艺术设计学、美术学、广告学、包装工程(理科)、建筑学(理科)、工业设计(理科)、服装设计与工程(理科)专业的考生以文化课成绩排序且英语限制最低分数线70 分,择优录取。若最后一名出现文化成绩并列,成绩并列者按专业成绩排序录取。若再出现并列,按英语成绩排序录取。
    ● 表演(服装表演)专业方向的考生,只要达到山东省艺术类专业最低文化录取控制线下20分之内,即可参加投档,投挡后以形体与表演测试成绩排序录取。若最后一名出现专业成绩并列,成绩并列者按文化成绩排序录取。若再出现并列,按英语成绩排序录取。
    ● 录取结果由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向社会公布。7 月中旬由学院发放录取通知书,未录取者不另通知。
      【注:文化考试外语语种不限,但我校目前只提供英语教学,学生入校后只能进入英语教学班学习,请考生斟酌。】
    七、入学事项
    ● 新生入学后,学院根据招生政策和录取标准进行复查,凡不符合条件或发现有舞弊行为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 学费:高等教育是非义务教育,新生均须交费上学。二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06年“阳光高考”咨询活动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院:稳定招生规模1800人 ——齐鲁晚报与招办主任面对面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