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动漫艺术展与工艺美术大师展文博会展出

2006-06-17
               
 
我校动漫艺术展与工艺美术大师展文博会展出  
   

   
    6月16日上午,山东省文化艺术博览会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中共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省长韩寓群等领导及文化艺术届人士出席开幕式。中宣部副部长欧阳坚宣读了中宣部部长刘云山的贺信,省长韩寓群为大会致词,省委书记张高丽宣布文博会正式开幕。
    此次文化盛会文博会以“文化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理念,以“文化•创意•财富”为主题,吸引了各界领导和众多国内外文化艺术人士。作为文博会组委会成员单位,我校积极筹备参与,承办多项文博会重要项目,成为文博会中的一大亮点。
    我校推出的国内外动漫艺术展和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展参展文博会。三维动作捕捉仪、e彩动漫、动漫产品以及动漫最新技术演示是动漫艺术展区的三大亮点,先进的三维动作捕捉仪能够实时创作出逼真的动漫形象,三维影像显示器能够在二维纬度中呈现三维立体图像,e彩动漫让动漫艺术以彩信的方式出现,充分显示了艺术与高科技的融合,各种动漫产品精彩纷呈,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观看。参展作品包括flash三维动画片及卡通平面插画、漫画、立体偶动画形象设计、陶瓷和动漫形象原创周边产品、学生手工缝制的布绒玩具等动漫相关作品。我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创作12件动画片及57件相关产品参展,韩国庆云大学应邀派团参展,14件动画片和35件相关产品展现了韩国动漫制作水平。此外,还有其他国家12件作品参展。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展充分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一件件制作精美的工艺品不仅蕴含着丰富深厚的传统文化,更体现了传统与现代的结合。中宣部副部长欧阳坚,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姜大明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展出作品。
    除国内外动漫艺术展和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展外,我校还承办了“奥马尔当代艺术

上一条:民间文化应该利用产业传播

下一条:孔子标准像在文博会上推出具有重要意义——访孔子标准像主创者胡希佳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