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方文化济南现场“对话”

2006-06-17
               

 

东西方文化济南现场“对话”

 
    作为文博会开幕当天的重头展览,昨天上午,由意大利文化中心和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共同主办的《奥马尔当代艺术·     潘鲁生彩墨艺术展》在山东省美术馆隆重开幕。    
    此次展览共展出奥马尔当代艺术作品50件和     潘鲁生彩墨艺术作品50件。展览主题为“东西方艺术家对话”,展览布置也充分体现出这一点,东边展厅为     潘鲁生的彩墨艺术展,西边展厅为奥马尔当代艺术展,体现出主办者的用心。展览吸引了众多文化、艺术界人士和普通美术爱好者前来欣赏,人们对于东西方两位艺术家的作品能联合展出,作为一种文化对话感到了极大的兴趣。    
    在奥马尔当代艺术展厅里,人们更多地表现出一种好奇和惊异,一方面被艺术家的艺术表现力所感染,另一方面又对其作品中的艺术语言和表现形式表示出一点难以理解。    
    在东边     潘鲁生彩墨艺术展厅里,观众感觉既熟悉又新奇。而奥马尔先生也在     潘鲁生创作的一组装置艺术前端详了很久。这件艺术品名为《中国门神》,所表现的是中国古代一种艺术形象,但创作手法又完全是现代和前卫的,这也可能是奥马尔先生对它产生兴趣的原因吧。

上一条:“当代艺术魔术师”奥马尔赠画我校

下一条:奥马尔当代艺术•潘鲁生彩墨艺术展开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