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大为致辞《奥马尔当代艺术·潘鲁生彩墨艺术展》

2006-06-20
               

刘大为致辞《奥马尔当代艺术·潘鲁生彩墨艺术展》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

  由意大利文化中心和山东文博会组委会共同主办的《奥马尔当代艺术·潘鲁生彩墨艺术展》今天在山东省美术馆隆重开幕了,我首先代表中国美术家协会表示热烈的祝贺!

  文博会搞得非常好,这个展览为文博会增添了光彩,奥马尔先生是意大利著名的当代艺术家,被誉为“与达芬奇相似的艺术家”,有当代艺术“魔术师”的美誉,在中国举办了巡回展并产生了良好的反响。潘鲁生院长是从事美术教育、研究与创作的青年学者和艺术家,也是入选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和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是意大利文化中心、山东文博会组委会和温琴佐·桑弗先生把意大利和中国的这两位艺术家放在了同一个舞台上,向我们推出了一道别开生面、令人耳目一新的当代艺术家组合。今年是在中国的意大利文化年,明年是在意大利的中国文化年,我深信通过东西方这两位不同风格的艺术家的作品的交流、展示和对话,一定会使意大利文化年活动的内容更加充实、更加丰富、更加绚丽多彩!也必将会为增进中意文化交流起到积极的作用。

  最后,我谨代表中国美术家协会祝这次展览圆满成功!祝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取得丰硕成果!

  谢谢大家!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相约文博会媒体报道集锦

下一条:文博会动漫产业教育与合作发展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