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山东(国际)文博会会徽揭晓 我院作品《齐鲁风》夺标

2006-06-10
               
 
2006山东(国际)文博会会徽揭晓 我院作品《齐鲁风》夺标  
 
  1月13日晚,山东电视台400平方米演播厅灯火辉煌,丝弦悦耳,掌声不断,洋溢着欢庆的气氛。由2006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山东省商业集团总公司协办的文博会会徽发布仪式暨“泰山魂”迎新春民族音乐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文博会会徽《齐鲁风》的作者是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授苗登宇、副教授孙大刚等。    
  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文博会组委会主任王敏为文博会会徽揭晓,并为会徽设计者颁奖。山东省副省长、文博会组委会主任张昭福,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文博会组委会主任鲍志强为7件入围作品的设计者颁奖。山东商业集团总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季缃绮为会徽设计热心参与者代表颁奖。2006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由大众报业集团具体实施。副省长、文博会组委会主任张昭福向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傅绍万颁发了委任书。会徽发布仪式结束后,来自山东歌舞剧院民族乐团的演员们演奏了根据文博会理念和会徽创意排练制作的“泰山魂”民族音乐会。    
  据文博会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文博会8件入围作品自1月8日对社会公示以来,来自北京、山东、广西等等全国二十七个省、市自治区的公众参加了电脑投票,公众还积极参加手机投票,最终从8件入围作品中评选出文博会会徽《齐鲁风》。    
  《齐鲁风》的意思是“文化齐鲁,风扬天下”。会徽以“山”为基础形态,意在表现“泰山”和“山东”;会徽中间一座高峰,寓意着先进文化的引领,也暗含孔子为中国古代思想的泰斗。作品将彩虹、鸟羽和黄河的形态巧妙融合,象征着我省文化灿烂缤纷、源远流长和文化产业的腾飞。

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文博会组委会主任王敏揭晓会徽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积极助推文博会

下一条:山东大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