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向红听取我院“文博会”项目情况汇报

2006-06-10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向红听取我院“文博会”项目情况汇报  
    2006年2月14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向红一行莅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徐向红副部长就2006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有关项目的具体情况听取了汇报,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     潘鲁生、副院长李新,院办主任王立果、科研处长胡希佳、服装学院院长徐思民、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王传东、美术馆长曾毅、设计艺术中心副主任王瑞青等参加了会议。    
    徐向红副部长首先介绍了2006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着力打造山东“十大文化产业”,突出“五大旅游看点” 的情况。他说,通过2006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要着力打造山东的文化产业品牌,扶持培育文化产业基地,构建文化产业链,形成文化创意产业的支柱产业。徐向红副部长特别强调,在“五大旅游看点” 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将参与承担三项重要工作。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组织承办的中国·意大利服装表演、动漫艺术展演、旅游工艺文化展示三项重点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作为国内唯一一所工艺美术学院和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要研发基地,希望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为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作出积极贡献。    
    徐向红副部长先后听取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服装学院院长徐思民、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王传东、设计艺术中心副主任王瑞青等关于中国·意大利服装表演、动漫艺术展演、旅游工艺文化展示三项重点活动的策划、筹备、组织工作安排情况,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据悉,中国·意大利服装表演将分为齐鲁风情服装展、意大利春夏时装展、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服装设计展三大部分举行,充分体现齐鲁风情、国际时尚和学院风采。动漫艺术大展将分为动漫艺术作品展暨2006全国动漫艺术大赛、动漫艺术大师与观众互动交流、动漫动作捕捉仪演示等,该活动将展演动漫艺术,营造互动空间,活跃艺术气氛。旅游工艺文化展示活动将包括中国工艺美术产业论坛、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展等,集中展示中国工艺美术产业在传统遗存、行业经营、高校研发领域的重大成就。    
    徐向红副部长最后还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承担设计制作的2006山东文博会公益宣传电视广告片的文化创意与设计构想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据悉该公益宣传电视广告片将于3月至5月在山东卫视每天的黄金时段播出。    
    最后,与会专家表示,一定以积极的态度,全身心的投入,高质量的工作,努力完成好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承担的2006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的工作任务。 

                                                      
 

上一条:山东文博会各种活动实现与观众互动

下一条:相约文博会 情系动漫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