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文博会总指挥部成立

2006-06-10
               
 
山东文博会总指挥部成立  

    4月12日晚,济南历山剧院洋溢着喜庆气氛,2006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总指挥部成立大会暨全省文艺展演启动仪式在历山剧院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张昭福主持会议。我院李新副院长应邀参加了山东文博会总指挥部成立大会暨全省文艺展演启动仪式。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敏在讲话中指出,文博会总指挥部的成立,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文博会的高度重视,也标志着文博会筹备工作进入了全面实施、最后准备的阶段。王敏要求,要再接再厉做好下一步筹备工作。要突出做好文博会展区布置,按时完成招展布展任务,布展要充分体现一脉相承、海纳百川的齐鲁文化风采,展示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要切实组织好文博会演艺活动,广泛开展以“相约文博会”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活动,为文博会的举办营造良好氛围。要进一步抓好宣传等各项工作,在前一段宣传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力度,逐步将文博会宣传推向高潮。王敏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总指挥部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各个工作小组要各司其职,做好工作。要努力搞好配合协调,按照文博会组委会的统筹安排和工作进度,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确保文博会取得圆满成功。据悉,文博会总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招商展览、产业论坛、项目推介、新闻宣传及社会宣传等11个小组。    
    在文博会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组织承办中国·意大利服装表演、动漫艺术展演、旅游工艺文化展示三项重点活动,作为国内唯一一所工艺美术学院和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要研发基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将为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作出积极贡献。 对于中国·意大利服装表演、动漫艺术展演、旅游工艺文化展示三项重点活动的策划、筹备、组织工作安排情况,省委宣传部徐向红副部长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据悉,中国·意大利服装表演将分为齐鲁风情服装展、意大利春夏时装展、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现代服装设计展三大部分举行,充分体现齐鲁风情、国际时尚和学院风采。动漫艺术大展将分为动漫艺术作品展暨2006全国动漫艺术大赛、动漫艺术大师与观众互动交流、动漫动作捕捉仪演示等,该活动将展演动漫艺术,营造互动空间,活跃艺术气氛。旅游工艺文化展示活动将包括中国工艺美术产业论坛、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展等,集中展示中国工艺美术产业在传统遗存、行业经营、高校研发领域的重大成就。同时,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还将承办意大利奥玛尔嘉里尼艺术展,承担文博会《山东文化产业项目招商手册》的设计工作。    
    2006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总指挥部成立大会暨全省文艺展演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上千观众共同观看了首场演出——大型山水情景演艺《梦海》。            
 
 

                                   

上一条:潘鲁生畅谈“山东文博会”与农村文化产业

下一条:学校召开迎接文博会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