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院将推出精彩展示助推文博会

2006-06-10
               
 

山东工艺美院将推出精彩展示助推文博会

    文博会是山东省展示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高校提升影响力的绝佳机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将从服装展示、动漫展、工艺品展览、文博会会徽推广四方面发力,积极参与文博会。大年初五,学院就召开了文博会工作会议,制定计划,分布实施。
  
    文博会推出具有山东风情服装    
      
    2006年是中国和意大利两国政府共同确定的中国意大利文化年。文博会期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将与意大利联合举办中国意大利时装表演和展示。服装展将展示意大利服装大师的作品,邀请国内顶级品牌服装参加,同时要充分表现中国民族服装的特点,尤其是山东本地服装,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将推出一套具有山东风情的服装进行展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     潘鲁生对记者说,中国国内顶级的名牌服装在世界服装界只排在5000名以后,要凭借文博会的广泛影响,通过这次中意服装大展,推广中国时装品牌,开拓国际市场。
  
    让动漫成为文博会现代而前卫看点    
      
    动漫业当前发展迅猛,山东在全国的动漫界起步较早,而工艺美术学院是全国第四家上动漫专业的学院,既具有教学优势又具有丰富的经验。文博会上,工艺美术学院将举办大型动漫展。动漫展要展出国际和国内优秀的动漫作品,推出全国大学生动漫作品,通过文博会加快国内动漫业与国际接轨,推动动漫业的发展,挖掘新的广阔的动漫创意视角。
 
    推出山东文化特色工艺品及旅游产品    
      
    文博会期间,山东工艺美院将全方位参与文工艺、手工艺品及旅游产品展览活动。工艺美院将设计推出三孔,泰山等旅游产品,展示黑陶与龙山文化等突出山东文化特色的工艺品。     潘鲁生告诉记者:“要以文博会为契机,抓好学院的产、学、研工作;培养艺术设计人才,为学生提供实践机会,挖掘学生潜力,开拓学生的创新意识。”
 
    文博会着力渲染推广《齐鲁风》    
      
    象征着山东文化灿烂缤纷、源远流长,预示着山东文化产业将要腾空飞越的文博会会徽《齐鲁风》的设计制作就由山东工艺美院完成的。在会展期间,工艺美院将着力推广会徽,作好应用方案、会徽辅助性设计及三维短片的制作工作。
  

上一条:山东大

下一条:“相聚文博会·激情六月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积极参与文博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