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文博会意大利著名画家奥玛尔作品及潘鲁生作品展

2006-06-13
               
 
我校承办文博会意大利著名画家奥玛尔作品及潘鲁生作品展  
 
    我校承办的文博会意大利著名画家奥玛尔作品及     潘鲁生作品展暨中意文化年“东西方艺术家对话”展将于2006年6月16日——21日在山东省美术馆举办。    
    奥玛尔·嘉里亚尼是意大利著名的和最有影响力的当代艺术家之一,被誉为“与达·芬奇相似的艺术家”,有“当代艺术魔术师”的美誉。他的作品多次获得国际多项重要大奖,他的展览曾在纽约、巴黎、法兰克福、巴塞罗那、东京、伦敦、布达佩斯、鹿特丹、北京等重要的博物馆举办,并多次参加威尼斯双年艺术展、巴黎双年艺术展、北京双年艺术展等重要的国际艺术展览。    
        潘鲁生现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是从事美术教育、研究与创作的青年学者和艺术家,也是中宣部“四个一批”全国优秀艺术家和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他长期从事中国本土艺术的研究,主要学术成果曾荣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优秀成果一等奖及多项省部级奖励,出版学术专著30余部。他主张美术教育与研究、创作相结合,探索传统艺术与当代艺术相融合的创新风格,其美术作品入选第七、八、九、十届全国美展,多次参加国内外展览并获奖,被中国奥委会及国内外博物馆、美术馆收藏。近几年创作的彩墨作品先后在瑞典、德国、英国、美国、日本、韩国举办个人展览和学术交流活动。    
    展览集学术性与艺术性于一体,以“东西方艺术家对话”为主题,探索东西方艺术家对话的途径。    
 

上一条:文博会中国工艺美术产业论坛将在我院举办

下一条:山东文博会会徽诞生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