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术代表团考察韩国动漫产业

2006-05-06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术代表团考察韩国动漫产业
 
  应韩国庆云大学的邀请,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 潘鲁生教授率团于2006年4月29日前往韩国,对庆云大学、东西大学、岭南大学等进行工作访问。人文艺术学院院长 张从军教授、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王传东教授、应用设计学院院长石增泉教授、景观与建筑设计学院副院长郭去尘教授随团出访。庆云大学视觉影像设计学部池龙善教授、河钟旭教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驻韩国办事处主任何传乾先生等专程赴首尔迎接代表团。代表团在首尔短暂停留期间,参观了韩国现代美术馆,并重点考察了首尔布滋(vooz)动漫公司。
  布滋动漫公司创立于1999年,2000年开始营业,到2004年,其产品已经在全世界105个国家固定销售,年总销售额达到了50亿韩元,销售量位居韩国第一,曾连续三年获国家优秀奖。布滋公司以“瞬间动漫”创意起家,从网络动漫开始,在不到四年的时间,其影响就遍及欧亚各国,连带产品达2000多种,其卡通形象标志几近家喻户晓。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所谓的“瞬间动漫”就是专门用于手机和网络的长度在2秒半左右的动漫画。这种短平快且形象鲜明的动漫画,主要针对“手机族”和网络群体,以15——23岁的青少年为主要销售对象。像雅狐、韩国电信等大网络、通讯企业都是该公司的主要客户。4年的业绩表明布滋公司的选择定位对路,由此开发的各种生活、学习用品、旅游纪念品、游戏产品和出版物等等,给公司带来了不尽的财源。在公司产品展示室里,既有韩国本土生产的产品,又有法国加工的服装、中国生产的玩具等。
  布滋公司是由两位年轻人最早发起的、自主创业的文化公司,这两人读研究生时是同班同学,他们的共同心愿就是要制造一个像美国迪斯尼米老鼠那样的亚洲卡通形象,这就是那个头扎丫髻的小布卡(pucca)。带有浓郁东方特色的小布卡在全球范围内被接受的事实,让布滋公司欣享到了文化创意的快乐,也获取了文化产业的高额回报。 潘鲁生院长在和公司负责人座谈时,也介绍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文化创意和设计方面的实力以及相关学科的基本情况,并邀请布滋公司参加今年的山东文博会,公司负责人对参会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布滋公司的成就和经验为代表团在韩国的工作访问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上一条:潘鲁生院长会见菅谷教授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术代表团将赴日本和韩国访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