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术代表团考察韩国东西大学设计学院

2006-05-06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术代表团考察韩国东西大学设计学院

  2006年5月3日, 潘鲁生院长率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术代表团访问了位于釜山市的东西大学,并会见了东西大学校长朴东顺博士。双方就两校间设计艺术教育交流等事宜进行了开诚布公的交谈。
  东西大学虽然创立于1992年,但该校的校园建设和学校内部一流的硬件建设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其家庭智能化设计、数码设计等尖端科技在韩国私立大学中首屈一指。该校曾连续四年获教育部优秀大学称号,与世界上53所大学建立有友好关系,在中国北京理工大学设立有数码分院,同时还将在江苏省的江阴市联合建设一所新型大学。2001年,韩国教育部投资41亿韩元扶持该校加强数字化设计学院的建设。目前,该校的设计学院下设多媒体、服装、空间艺术、产品设计和视觉艺术5个系,在校生1080多人,留学生80人,硕士生102人,博士生11人。设计学院院长赵英济教授为韩国资深设计师,曾担任1988年汉城(今首尔)奥运会设计委员会委员长,韩国设计法人总联合会第一任会长、韩国视觉情报设计协会第一任会长,现仍担任韩国设计学会顾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代表团在东道主的热情陪同下,认真考察了设计学院的教学科研场所和设备,并与该院20 多位教授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开展研究生教育和高层次交流达成了共识。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术代表团访问韩国岭南大学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术代表团访问东京造型艺术大学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