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学院组织各班召开学习“八荣八耻”主题团支部会议

2006-05-09
               
 
服装学院组织各班召开学习“八荣八耻”主题团支部会议
 
 
    为响应团委号召,正确树立大学生社会主义荣辱观,4月26日晚,服装学院组织2004级、2005级全体同学以团支部为单位在各班教室召开学习“八荣八耻”的团支部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将胡锦涛同志提出的“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思想认真分析,并结合实际贯彻到日常生活中去。
    在我们的班集体中要强化团队意识,而现代职场也都要求员工有团队合作意识。现在我们的班级就犹如一张巨大的帐篷,而帐篷的撑起除了需要有一根轴之外,支柱、拉绳一个都不能少,这样才能平稳。就如同班级里不能缺少任何一个人一样,每个同学都是很重要的,而关键就在于如何演好自己的角色。在团队里,组织的观念是不可缺少的,少了这一点就没有什么力量可言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用渊博的知识丰富自己,做个鱼与熊掌兼得的人,知道如何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向别人展示你最好的一面,树立良好的形象。
    例如我们每天早起去跑步,打羽毛球,然后投入到一天紧张的学习中,晚上保证充足的睡眠并把饮食安排好,保证营养。在精神方面,为自己订立目标,树立积极的人生观,这样会使得生活充实,精神上不空虚。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在学习上,都能投入极大的热情,积极地寻找到一套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任何对自己不利的因素都会很自然的土崩瓦解。你的生活品质也会因为拥有健康的体魄和健康的心灵而不断提高。戒掉不良习惯,还自己一个健康。只有优异的成绩不懂得与人交往,是个寂寞的人;只有过人的智商,却不懂得控制情绪的人,是个危险的人;只有超人的推理,却不了解自己的是个迷茫的人。
    时常反省一下自己,多找出一些阻挡你的脚步的问题,然后把它解决掉,就会取得更大的进步。留点清静的时间给自己不要被那些乱哄哄的人把自己搞烦了,你会发现其实独处并不是缺点。
    我们要牢记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并时刻用其指导我们的言行,时刻做到“以刻苦学习为荣,以讨厌学习为耻;以认真听讲为荣,以交头接耳为耻;以不耻下问为荣,以自骄自傲为耻;以学习成绩为荣,以比吃比穿为耻;以互相帮助为荣,以自私自利为耻;以团结同学为荣,以拉帮结伙为耻;以尊师敬老为荣,以自以为是为耻;以关心集体为荣,以损害集体为耻。”
 
 
 
 

上一条:工业设计学院践行八荣八耻系列之义务赠书活动

下一条:从身边小事做起,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团总支“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主题团课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