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与实践结合 做有思想的设计者

2005-12-18
               
 
教学与实践结合  做有思想的设计者
——李中扬教授《现代设计与教育》讲座在长清校区举行
 
 
  12月17日上午8:30,2005视觉传达设计教育论坛系列讲座之一,由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设计学科带头人李中扬教授主讲的《现代设计与教育》在我院长清校区第一阶梯教室举行。艺术学系主任 张从军教授主持了讲座,长清校区近400名学生听取了此次讲座。
  讲座在李中扬教授的提问中开始,围绕大学视野与实践教学、国外设计教育与实践、首都师范大学设计系的教学方法与方式三个主题,对国内外设计教育的情况展开论述,深刻诠释了现代设计与教育的关系。讲座中李教授播放了内容丰富的图片资料,向同学们传递了大量国外艺术院校的教学信息,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在谈到如何能走向社会,做出更好的设计时,他指出做设计最重要的是要有丰富的思想和前瞻性的设计理念,同时要加强基本功训练,摆脱电脑带来的束缚。在三个小时的讲座中,李教授循循善诱,用他渊博的学识带领同学们在现代设计教育思想的空间中进行了一番巡礼,提高了同学们对实践教学以及现代设计与教育等重要问题的认识,给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研究以极大的启发。
  最后, 张从军主任对李中扬教授的讲座进行了简单总结,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提高自己的实践和创新能力,做有思想的设计者,在以后的设计创作中迈向一个更高的台阶。

上一条:两场2005全国视觉传达设计教育论坛自由发言同时举行

下一条:设计教育专家进校园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