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协办山东省首届漫画大展

2005-10-02
               
                   我院协办山东省首届漫画大展
    山东省首届漫画大展于9月6日在舜耕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大展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省漫画家协会主办。我院协办了此次大展,院长 潘鲁生作为贵宾出席大展开幕式。我院百余幅师生作品入选展览。
    本次漫画大展荟萃了山东省老、中、青漫画家的力作600余件。漫画大师方成、韩羽携代表作90余件联袂参展。山东省动漫展、动漫短片、漫雕展、专业漫展也登台亮相,从不同的角度和侧面诠释了讽刺和幽默的真谛。
    观展过程中济南日报高级编辑、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美协漫画艺术委员会委员黎青告诉记者,漫画是一种具有评议性、诙谐性的艺术形式。针砭时弊、寓教于乐是其主要特点。近年来,大学推出了很多脍炙人口的漫画作品,影响力剧增,成绩显著。他告诫大学生,漫画作品,切忌一味模仿国外作品,切忌只作表面文章,要提取我国传统漫画的精髓,把深刻的寓意、哲理和标新立异的创造性思维糅入作品。
    据悉,我院20多名学生已经成为山东省漫画家协会会员。
 
图片说明
 
 

上一条:数字艺术系参加平遥国际摄影节--2005平遥国际摄影节系列报道之三

下一条:黎青漫画展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开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