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秀大男孩的动漫梦想——齐鲁晚报记者采访我院动画专业学生

2005-10-10
               
 
清秀大男孩的动漫梦想
——齐鲁晚报记者采访我院动画专业学生

  在由本报和济南市文化局主办,山东世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山东省科技馆承办的“第五届齐鲁国际动漫艺术展”上,山东本土原创作品崭露头角。经过动漫专家几天的辛苦评定,昨日,动漫展“原创作品大赛”评选结果终于揭晓。一等奖被来自山东工艺美院数字系动画专业的大四学生韩永刚夺得。昨天上午,记者在齐鲁动漫展组委会见到了这位清秀的大男孩,健谈的韩永刚向记者讲述了他的动漫梦想。
  韩永刚出生在滨州的一个教师家庭,妈妈是一位受人尊敬的美术老师。很小的时候韩永刚就在妈妈的指导下拿起了画笔,从此,画笔就成了他最好的朋友。说起自己的母亲,韩永刚用得最多的一个词就是“感激”,是母亲一直站在他身边默默支持他,引导他一步步走入艺术殿堂。2002年韩永刚考入山东工艺美院,他谨记母亲的教导,“用心画画,真诚做人,画出的作品一定要是自己内心的真实感受,要快乐!”
  在上大学之前,韩永刚从来没想到自己还能创作漫画作品。一开始他很苦恼,总是感觉和班里的同学有距离。同班一位叫孔祥琨的同学是韩永刚的挚友,其作品非常优秀,经常开玩笑说他不懂得什么是漫画艺术。大学前两年的日子里,韩永刚认为自己不会画出好作品了,很失落,假期里他就把自己关在宿舍里拼命地画画。突然有一天孔祥琨对他说,“挺好的,你练出头了。”
  挚友的鼓励使韩永刚终于对自己有了信心。本届动漫展上的获奖作品《布偶》是他在一次形象课上的突发奇想,灵感来自中国的古典音乐。韩永刚说自己非常希望能创作出有中国本土文化特色的动漫作品,“我们的传统文化中有很多的精华,发展本国的动漫事业就要坚持自己的特色。我的老师说我的《布偶》系列作品已经纳入学生美术教材了,我很高兴。”
  “我不会放弃学习的机会,我喜欢边学习边工作的状态,如果有可能的话,我希望能有机会去国外学习借鉴一下他们的动画技术。”韩永刚给自己的将来勾画出了一个蓝图。他对记者说,参加了这次动漫艺术展,让他开阔了视野,学习到了很多东西。
  目前,韩永刚正在和几个朋友创作一个动画短片,准备参加全国的动画短片大赛。他对中国动漫事业、对自己都充满信心。

上一条:数字艺术系影视专业学生作品《奇遇》荣获全国一等奖

下一条:毕业展上推举措 与众不同显风采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