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盛会高手如云 我院学生夺得大奖——数字艺术系学生喜获首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原创动漫大赛多个奖项

2005-10-02
               

 

动漫盛会高手如云 我院学生夺得大奖
                   ——数字艺术系学生喜获首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原创动漫大赛多个奖项

    6月1日至5日,以“动漫之都、时尚盛会”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美丽的杭州举行。
    来自美国、德国、日本、韩国以及我国内陆、香港及台湾地区从事动画制作、衍生产品制作、互动娱乐、传媒、出版发行、电信营运、移动增值服务、金融投资等业界的参展企业会聚杭州,进行动漫创作艺术的探讨以及产品的开发。动漫节还集聚了动漫影视产品、书刊、报纸、杂志、玩具装饰、文具、服饰、扭蛋、车模、航模等数千种的各式产品,为此次动漫节锦上添花。
    动漫节期间还进行了国际动画及数字媒体艺术奖项的评选,设置国际动画类、数字游戏类的最佳创意奖、最佳视觉效果奖、最佳剪辑、年度杰出成就奖等奖项。为鼓励在校学生创作,培养动漫产业的生力军,大赛还特别设立“首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原创动漫大赛学院奖”,按照作品类型分为最佳动画短片奖、最佳FLASH作品奖、最佳CG短片奖、最佳单幅作品奖、最佳数字合成作品奖。
    我院数字艺术系领导和动画教研室的教师们十分重视和珍惜首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原创动漫大赛,提前三个月就进入了紧张的备赛状态。数字艺术系积极组织发动学生投稿,广泛征集各种题材的动画作品。为此,动画教研室主任肖文津还召集专业教师及动画班毕业生召开作品创作讨论会,制定参赛前期方案、选定不同风格的立意角度等,并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对学生进行专业指导。数字艺术系的教师们认真贯彻学院“以学生为主导,以教学为中心”的办学理念,以参加首届国际动漫节为契机,充分调动广大学生的求知欲和参与性。重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参与意识和竞争意识;鼓励学生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发挥比较优势,融入到社会的浪潮中,敢于挑战自我,发现自我,充实自我,切实做到学以致用。
     据悉,数字艺术系领导及教师还专程带领动画班部分毕业生赴杭州观看动漫盛会,借此良机让同学们近距离的学习动漫文化,感受动漫艺术氛围,使学生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在参赛和观展的过程中得以提高。
    数字艺术系副主任王传东在接受采访时谈到:“当代大学生只有全面了解社会发展的现状和趋势,才能正确地把握现在和未来;既要发扬自身特色,还要吸收其他优秀的文化,在熟练掌握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求实创新、奋发图强。古人讲“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同学们只有踊跃投身到各种实践中去历练自己,才能求得真知、增长才干,获得丰富而宝贵的实践经验。
    本次动漫节,来自中央电视台动画部、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北京大学软件学院数字艺术系、清华美院、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中国戏曲学院舞美系、中国传媒大学、广州美术学院、台湾中影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南集团卡通影视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学院、单位也携带优秀动漫作品参赛。可喜可贺的是,在刚刚结束的首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原创动漫大赛中,我院数字艺术系四人动画作品获奖。其中03动画2班孙赫同学的参赛作品《撞击瞬间》荣获首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原创动漫大赛学院奖最佳单幅作品金奖;04届毕业生张珂作品《我的暗黑世界》荣获最佳单幅漫画入围奖,邹玉哲作品《孔乙己插图》荣获最佳连环漫画入围奖,陈利斌作品《多多&乐乐》荣获学院奖最佳CG短片入围奖。
    与众多名牌院校和大型制作公司相比,我院规模相对较小,但这并非主要因素。作为山东独家获奖院校,我院学生动画作品在首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原创动漫大赛中脱颖而出荣获金奖,事实证明我院的动画专业水平已跻身于同行业的前列。这不仅验证了我院在教学方面取得的成功,更凸显了我院动画专业的非凡实力。院长潘鲁生接到这一喜讯后,对数字艺术系师生共同努力所取得的佳绩给与了高度赞赏,并希望他们自接再励,以自身特色创品牌动画,走创新之路。

                                               

上一条:潘鲁生:关注动画及网络文化艺术创作

下一条:黎青漫画展亮相我院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