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首日 再现火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05年专业招生考试报名正式开始

2005-01-19
               
 
报名首日 再现火爆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05年专业招生考试报名正式开始  

    1月18日的上午,舜耕国际会展中心的广场上彩旗飘扬,人头攒动。来自全省各地的莘莘学子以及学子家长们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一直延伸到广场的尽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05年专业招生考试报名拉开了帷幕。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是目前我国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设计艺术院校,具有独立出题、自主划定招生录取分数线、独立招生的资格。现有14个本科专业,50 个专业方向。学院今年的招生工作将继续按照“公平,公证,公开”的原则,本着“以人为本,为考生服务”的宗旨进行。学院领导对招生考试工作高度重视,并作了精心准备和筹划,参与招生工作的人员高达700人。同时,招生工作得到中国移动公司的大力支持,移动公司为考生及考生家长及时传递报名和考试的相关信息,这是美院今年招生的新创意、新举措。    
   当天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05年招生新闻发布会在舜耕山庄贵宾楼会见厅举行。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媒体有新华社、光明日报、大众日报、济南日报、山东电视台、齐鲁电视台、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山东教育电视台、济南电视台、济南时报、现代教育导报、山东商报等。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张云龙、教务处副处长     董占军、招生办主任王霞和宣传部副部长牛序茜出席了发布会。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今年新增的相关专业及专业方向、出题及阅卷专家库的设置、考生录取情况,社会所关注的艺术专业考试的有关问题等作了详细说明。并向社会保证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师生们将本着“创一流,树形象”的工作精神,全方位、立体化的为广大考生做好优质服务。    
   考生们报名、求学的高涨热情驱走了冬日的寒意,不少家长和同学早早地来到了广场,等待着报名的开始。有的考生家长甚至18日凌晨3:00便来到现场等候报名,一位家长说:“孩子的确太累了,为了迎接专业考试放弃了很多休息的时间,作为家长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只要家长能做的事,一定要替孩子办妥,让孩子集中精力备考。”    
   考生们人数虽多,秩序却井然有调,报名现场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由于现场报名的考生过多,为方便考生,使考生有序、及时的报名,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招生办公室及时调整了报名时间,原本定在下午1:00开始的报名工作在中午12:30提前进行,同时截止时间也由原来的下午5:30延长至晚上8:00。    
  “可怜天下父母心”,很大部分的家长陪同考生一起来到了报名现场,考生家长除了对“孩子第一次出远门,自己不放心”外,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近年来发展速度飞快,师资力量稳步提高,在社会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他们也想亲自了解一下情况。    
   截止到当晚8:00,考生报名人数已超过8000人,往年的“火爆”景象再一次呈现出来。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05年招生新闻发布会在舜耕山庄召开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招生报名如火如荼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