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院召开招生办公室工作会议制定2005年招生工作方案

2004-11-22
               
 
山东工艺美院召开招生办公室工作会议  制定2005年招生工作方案
 
    11月17日上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招生办公室领导小组会议,参加会议的有: 潘鲁生院长,李新、张云龙副院长,教务处李友生处长,院办王立果主任,科研处胡希佳处长,教务处 董占军顾群业副处长,招生办王霞主任。
    会议首先由招生办公室王霞主任将招生办所做的部分院领导与总指挥分工以及副总指挥与各小组负责人分工情况预案进行了汇报, 就招生工作的框架、专业考试及报名时间、考务安排等预案进行了的说明。大家对报名方式、报名地点、考试方式、考试科目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基本形成一致意见。
    潘鲁生院长对今年的专业考试的形势进行了分析,潘院长指出,根据省招生办的信息,我们对2005年的考生数量要有一个正确的预测, 面对今年的报考形势,各个部门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小组之间要互通情况,加强协作。 潘鲁生院长对今年的招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1、坚持媒体舆论监督,院监察室密切配合
    我们的招生工作,仍遵循以往坚持的“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继续邀请有关媒体全程采访报道招生考试的重要环节,实行新闻监督与校内监察室的行政监督相结合的原则,监察室对招生全过程的监督应拿出一套完整的方案,通过社会监督,监察配合,加大考生对专业考试的信任度。
    2、要充分体现与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
    通过现代信息资源等手段,把学院的招生信息、各种通知等及时发布给考生,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学院形象,确保信息的安全、准确、可靠。
    3、家长代表继续参与招生工作的部分环节,逐渐形成完善社会监督的制度
    2004年考生家长代表参与考试现场抽题,社会及考生反映良好,今年应继续作好这项工作,加强招生工作的透明度,体现招生的公正性,使考生以及家长进一步认识到山东工艺美院在招生工作上的公正、严谨、科学的措施,使之产生积极的社会效果。
    4、落实分工负责,组织责任到人
    今年考生数量仍会较大,各工作小组一定制定出更科学、合理、详尽的工作方案。今年仍然实行工作责任制,各工作小组负责人要与分管的院领导签定责任书,分管的院领导、总指挥、副总指挥以及招生办公室主任与院长签定责任书,分工到位,组织严密,责任到人。
    5、稳定招生规模,继续全国招生
    按照省招办对各高校提出的2005年“稳定规模”的工作要求:,院招生办要对去年的报考数据、今年的生源结构等各方面情况做统计分析,总体保持去年的招生规模,适当增加省外招生比例,在去年的外省市招生的基础上考虑支持西部地区发展,增加西部地区的计划。
    6、保持良好的考风 ,扩大社会影响
    省招办领导对我院招生工作曾给予高度评价。在省招办的领导支持下,近几年我院的招生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建立了一套完整的招生录取制度,从命题、考试、阅卷、统分、划线等整个工作都有明确制度做保证,山东工艺美院创造了一个公平、公正的品牌,各个部门一定要努力坚持,保持住这一良好的招考作风,进而扩大我院的社会影响。
    最后, 潘鲁生院长在会上强调了招生过程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要本着对考生及家长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强服务意识,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强化措施,确保2005年招生工作顺利进行。
 
 
 
招生办公室
2004年11月19日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院召开招委会部署2005年招生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