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中国工业设计综合造型基础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

2004-11-15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中国工业设计综合造型基础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  
 
    2004年11月8日上午九时,中国工业设计综合造型基础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教务处会议室举行。院长     潘鲁生教授、副院长李新教授、德国斯图加特艺术设计学院克劳斯•雷曼教授、清华美院柳冠中教授、工业系主任王智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其它各兄弟艺术院校的学员们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王智教授主持,     潘鲁生院长首先作了发言,在发言中潘院长代表学院对雷曼教授、柳冠中教授来我院讲学表示衷心地感谢并指出此次高级研修班在我院举行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希望以后能加强与德国艺术院校的交流与合作。雷曼教授也作了简短发言,他说非常荣幸有这个机会到我们学院来讲学,他希望与学员们互相交流,而不是单方面的授课,他期待着这次研修班学员们都有新的收获,他说来中国是来交流的而不是告诉大家应该怎么做,他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引进了欧洲的工业设计,有了长足发展,但是引进之初就流于表面化,没有从根本上理解工业设计而走了不少弯路,此次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讲课,他将带来德国的工业设计理念和教学方法—“learning  by doing ”。我院客座教授柳冠中先生也作了简短发言,教务处处长李友生教授、副处长     董占军教授及各兄弟部系学员也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典礼结束后,院领导、雷曼先生、柳冠中教授与全体学员在教学楼前合影留念。紧接着雷曼教授来到培训教室对学员布置作业和进行了指导,要求“learning  by doing ”。学员们对雷曼教授的教学方法和设计理念深表佩服和接受,说“雷曼教授的讲课从设计出发点上就改变了我们”。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院中国工业设计造型基础高级研修班教学报道(二)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院中国工业设计造型基础高级研修班教学报道(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