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与英国斯塔福郡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进行学术交流

2004-10-21
               
 
潘鲁生与英国斯塔福郡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进行学术交流
 

    10月13日下午2时, 潘鲁生院长与英国斯塔福郡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各专业的负责人及教授们进行了学术交流。
    潘鲁生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并就中国教育现状特别是艺术教育状况,通过具体、翔实的数据进行了客观的分析和评述。然后,双方在轻松友好的氛围中就共同关心的专业发展、专业设置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最后, 潘鲁生院长详细解答了艺术与设计学院各专业的负责人及教授们提出的问题,他指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英国斯塔福郡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在办学理念上有很多共同点,双方在开展校际合作方面也都表现出极大的诚意,这为双方深入开展广泛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艺术与设计学院各专业的负责人及教授们对我院的专业设置及发展现状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对我院平面设计、动画、摄影等专业领域的发展进行了广泛的研讨,他们认为,山东工艺美院的专业发展具有前瞻性,与国际设计教育是同步的。艺术与设计学院的专家对我院的学科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并认为双方的专业合作将会有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两校的专业共性与特点具有鲜明的文化优势和互补性,非常有益于双方的进一步发展和共同提高。

 

上一条:潘鲁生院长抵达英国斯塔福郡大学开始正式访问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院民艺学科谋求国际项目合作——潘鲁生院长与英国著名人类学家雷顿教授会谈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