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清华大学陈池瑜教授举办《中国现代艺术教育历程》讲座

2004-08-26
               
 
我院邀请清华大学陈池瑜教授举办《中国现代艺术教育历程》讲座
 
 
    7月13日上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池瑜先生应邀来到我院,举办了题为《中国现代艺术教育历程》的讲座。这次讲座是我院第二届教学研究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李新副院长,张云龙副院长,教务处、科研处、各系部负责人以及教师百余人听取了讲座。
    陈池瑜教授就中国现代艺术教育的三个阶段及其特点,当代中国设计艺术教育的文化选择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并作了详尽的论述。大家一致认为,反思一百年来中国现代艺术教育历程,清理中国现代艺术教育思想和教育理念,对于发展新世纪中国艺术教育很有必要。
    陈池瑜教授还特别提到加强设计艺术科研工作的重要性,他说,一方面要坚持对传统工艺美术进行研究,另一方面也要对当代设计艺术包括西方设计艺术加强研究。山东工艺美院教务处重视设计教育理论探讨,就是很好的举措。山东工艺美院不仅在民艺学、民间艺术研究、艺术文献研究等方面富有特点,推出的设计艺术系列教材也走在了全国的前面。
    大家普遍反映这次讲座对于理清教学改革思路、结合我院实际发展设计艺术教育具有指导意义。

 

上一条:2004年将成为山东工艺美院“教学研究年”

下一条:发挥重点学科优势 强化设计教学特色——潘鲁生院长与装潢艺术设计系师生座谈纪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