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山东”招贴设计大展金奖产生

2004-08-26
               
 
“平安山东”招贴设计大展金奖产生
 

    4月13日下午,经过上午的紧张初评和多次筛选,353件正式入围作品一一揭晓。面对需要优中选优的金、银、铜奖,评委们着实费了一番脑筋。
    本次大展收到作品3000余件,数量之多前所未有(包括百余件省外作品),为此,奖项数量也相应有所变动。评委们与山东公证处的公证人员进行了协商,最后,决定金奖作品2件,银奖6件,铜奖11件,优秀奖49件。
    在正式评选金、银、铜奖和优秀奖之前,评审委员会召开商讨会,制定了评选办法,即每位评委手中都有一套标签,以此作为“选票”,可以在入围作品中标出更优秀的角逐大奖的作品,最后,以每件作品所获得的标签数为最终的票数。
    充分考虑到票数的同时,也兼顾到各位评委的意见。每件作品都要在公证人员的主持下,听取每位评委的意见,经评委们举手表决而定其奖项。最后角逐大赛金奖的是两件风格截然不同的设计作品。金奖作品《竹报平安》以裹大红花布的山东快板为主要视觉语言,鲜明地反映了浓郁的山东地域特色和传统艺术风味,构图简洁,红色作为主色调视觉冲击强烈,喜庆平安主题表现得非常到位。除了视觉冲击外,给人以清脆的听觉联想,达到了多种表现元素的极度统一,以高票的绝对优势夺取金奖。另一金奖作品《数一数,黑点有几个》,巧妙运用现代视觉元素构成,黑白两种基本色调通过充满玄机的变幻,创造出一种“似是而非”的黑白跳跃效果,反映了在建设“平安山东”过程中要严防假面,严防黑白混淆,作品现代风格强烈,充满智慧和联想。两件设计作品分别代表了平面设计领域的两种基本走向,受到评委们的一致认可,由此,两件金奖作品终于诞生。随后,在活泼而又不失严肃的评选氛围中,银奖、铜奖和优秀奖也陆续产生。

 

上一条:平面设计专家谈“平安山东”创意设计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简介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