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当代书籍设计论坛”在我院召开

2003-09-27
               
 
“2003当代书籍设计论坛”在我院召开
 
 
       秋风送爽,在我院喜迎30周年校庆之际,2003年9月24日“2003当代书籍设计论坛”在我院隆重开幕,经过三天的研讨圆满结束。
    本次书籍设计论坛以“书籍设计与当代设计教育”、“设计影响力”、“书籍形态——今天与未来”、“承载与惯性”为主题;各位专家济济一堂以自己的创作历程为背景,紧紧围绕着当代书籍设计的发展方向,纵、横比较相结合,深刻阐述了当代书籍设计的发展方向和趋势。论坛在省内各地以及国内设计界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我院校友山东理工大学教师,清华美术学院兼职教师仇宏洲为论坛在我院召开作了积极的努力,为母校作出了积极有益的贡献。
    论坛由顾问团(6人)专家团(23人)组成,国家出版署副署长桂晓风,山东省新闻出版局长车吉心,中央美院副院长、教授、工作室导师谭平,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何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教授潘鲁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吕敬人(专家团主席),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教授王敏,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工作室导师宋协伟,中央美术学院工作室导师肖勇,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授尚奎舜,中央美术学院平面教研室主任王子源等参加出席了论坛。
本次论坛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主办;国家新闻出版署、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新闻出版局、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所、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支持主办。
    论坛在我院的举办表明我院在设计教育领域已取得了相当的影响力,论坛的举办为促进我院与国内设计界的学术交流、增强我院在社会上的知名度、扩大我院在设计界的影响,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无疑也为我院30周年校庆增了光、添了彩。
 

 

上一条:第三届上海国际书籍设计讲坛将于11月21日在上海举行

下一条:首届中国书籍设计家广州论坛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