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2016-03-01

 

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2016年2月29日上午,院长潘鲁生在千佛山校区主持召开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院长办公会。副院长李新、苗登宇出席会议,院长办公室主任韩文涛、监察处处长陈军列席会议。教务处处长孙磊、人事处处长王霞先后参加会议。会议就院长办公会议题落实情况、寒假期间及新学期主要工作、“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主题创作活动、专题学术研讨会以及有关人事工作等进行审议。通报如下:
    一、会议研究上次院长办公会议题落实情况、寒假工作情况
    会议听取上次院长办公会议题落实情况与寒假期间各部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对假期相关工作进展给予肯定,要求在推进常规工作的同时,切实规划和落实好新学期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务实高效。
    二、会议研究2015-2016第二学期开学后主要工作安排
    会议听取2015-2016第二学期开学后主要工作汇报。会议要求,稳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行政管理效能,并进一步启动开展加强国家艺术基金等科研立项申报,推进《民艺研究》杂志编辑出版工作,推进风雨操场等基本建设工作与学校总体规划工作,出台并落实“教师作品展”等工作方案。
    三、会议审议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听取关于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要求,抓紧推进“十三五规划”编制撰写工作,进一步提升完善相关内容,并组织专家论证及校内讨论和审议,扎实完成各项规划编制任务。
    四、会议专题研究“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主题创作活动”的工作草案
    会议专题听取“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主题创作活动”的工作草案汇报。会议提出,艺术院校,学校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有重要职责和使命,要积极行动,全员参与,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开展主题创作活动。具体由校学术委员会制定总体活动框架,由校党政职能部门进行组织,教学科研部门牵头,教学单位落地实施,师生作为主体参与。期间,教学科研部门组织好专题辅导报告,并结合校内外重要展览、比赛及国家纪念、节庆文化活动组织部署主题创作活动,各教学单位结合专业特点和课程安排,就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课堂、融入创作、融入设计形成具体实施方案。时间及机制上长线、短线相结合,争取形成课堂教学、美术创作、设计实践、传统文化与文艺研究、社会公益服务等系列成果,进一步带动学校教学、科研、创作和社会服务水平提升,切实践行艺术院校社会文化使命。
    五、会议研究“2016海峡两岸工艺美术学术研讨会”筹备工作
    会议听取“2016海峡两岸工艺美术学术研讨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原则上通过相关筹备工作方案。会议指出,此次研讨会作为艺术学泰山学者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学术交流内容,要深化相关科研主题,充分学习我国台湾地区工艺美术发展的理论和实践成果,积极听取相关专家、工艺大师对我校相关专业和课程建设的建议。在具体筹备工作中,要进一步细化研讨方案及调研路线,充分动员学校师生参与研究和讨论。
    六、会议研究有关人事工作
    会议听取职称评审工作、聘任制人员待遇调整建议方案的汇报。会议审议并原则上通过职称评审改革方案,要求切实贯彻上级关于职称改革的政策部署,从学校发展大局、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职工切身权益出发,做好评审改革及解释说明等相关工作。会议就聘任制人员待遇调整工作指出,客观认识我校聘任制用人方式的历史成因,积极贯彻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聘任制人员待遇调整工作,具体方案报请党委会审议。


 

 

 

 

上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下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