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2016-05-25

 

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2016年5月24日上午,院长潘鲁生在长清校区行政会议室主持召开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第6次院长办公会。副院长李新、苗登宇出席会议,院长办公室主任韩文涛、监察处处长陈军列席会议。教务处处长孙磊、人事处处长王霞、研究生处处长董占军、财务处处长胡红宇、资产管理处处长郭春荣、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管维沂、社会服务办公室主任滕丕强、后勤管理处处长毕剑翎先后参加会议。会议就院长办公会议题落实情况、毕业季有关工作以及社会合作、教师访学、“十三五”规划编制、学科评估、学费收缴、办公用房清理、国际合作办学、锅炉淘汰与供暖方案及工程项目托管等工作进行审议。通报如下:
    一、会议审议上次院长办公会议题落实情况及学校近期主要工作安排,听取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意见的通报
    会议审议上次院长办公会议题落实情况及学校近期主要工作安排,要求积极推进各项工作。会议听取《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通报,决定报请党委会审议。
    二、会议研究2016届设计艺术博览会、学位授予仪式等筹备工作及学校与雅昌文化集团签订合作协议有关工作
    会议研究2016届设计艺术博览会筹备工作,提出加强毕业设计过程指导和检查,抓方法,抓根本,进一步加强相关专业的教学管理和师资队伍建设,并切实做好展览期间安保等各项工作。会议审议学位授予仪式等筹备工作,要求做好本科及研究生毕业典礼、学位授予仪式等各环节工作,保障毕业季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学校与雅昌文化集团签订合作协议等工作方案。
    三、会议研究教师国内外访学有关工作
    会议听取我校近年来组织教师国内外访学进修情况及省教育厅、省财政厅有关访学进修政策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我校访学名额与配套经费的建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有关访学进修中存在问题的解决措施的建议。会议提出,鼓励教师求学之心,加强财力支持,做好政策宣传,积极培养学科带头人,提升师资队伍素质。
    四、会议审议学校“十三五”规划,研究参加国家学科评估有关工作
    会议听取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过程、结构内容、专家论证及修改完善等有关工作汇报。会议要求,充实完善有关内容表述,切实贯彻教育部有关教育指导方针和山东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精神,强化产教融合内容,强化办学特色定位等材料支撑。会议要求,进一步邀请有关专家和学校教学单位负责人进行研讨论证,报请党委会审议。
    会议听取学校参加国家第四轮学科评估有关工作的汇报,要求实事求是客观梳理评估材料,注重问题导向,找出不足,拿出措施,有的放矢加以解决,争取在“十三五”时期完善提升;切实加大发展力度,坚守特色,明确目标,完善学科布局,加强学术组织建设,健全学科带头人制度和科研机构管理制度,提升学科建设水平。
    五、会议研究附中学费收缴工作
    会议听取附中学费收缴有关工作汇报,要求积极沟通协调,做到依法合规,保证学生权益和办学效益。
    六、会议听取办公用房清理工作通报
    会议听取办公用房清理工作通报,要求严格遵守办公用房的刚性管理规定,深化督导检查,做到依法合规,有关清理整改情况请纪委把关并报党委会审议。
    七、会议研究韩国大庆大学暑期汉语研修班有关事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韩国大庆大学暑期汉语研修班有关工作方案和建议。会议提出,健全常态机制,提高培训质量,加强文化交流与体验,统筹出台关于培训的师资管理办法,优化互动交流的培训教室空间,提高相关工作水平。
    八、会议研究与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合作签约事宜
    会议听取我校与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合作签约等相关工作汇报。会议提出,以人民美术出版社齐鲁分社设立、工艺美术类杂志出版、国家高中设计与工艺类教材编纂、文创产品开发等为契机,加强学校与出版社相关文创研发以及专业图书与教材合作,并推进出版社优秀美术资源、文化精品进校园,促进教学实践,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九、会议研究千佛山校区锅炉淘汰与替代供暖工作方案及学校工程项目委托企业管理工作
会议听取千佛山校区锅炉淘汰与替代供暖工作方案等进展情况汇报。会议提出,落实政策要求,拆除千佛山校区燃煤锅炉;争取加入社会集中供暖;并加快有关替代供暖工作方案的专家论证,形成科学合理的施工建设和管理运营模式方案,做好相关合作企业的运营资质与保障能力核查;整体方案报请党委会研究。
    会议听取学校工程项目委托企业管理工作的政策依据、机制办法、启动程序等相关工作汇报。会议要求,依据相关政策管理规定,严格履行招投标程序,对有关工程项目实行专业企业托管,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相关管理工作。

 

 

上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下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